钟情书画的“银尚达人”-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钟情书画的“银尚达人”

浙江省总工会退休干部潘政退而不休发挥余热

2020-01-08 14:54:32

  88岁的浙江省总工会退休干部潘政近日被省委老干部局评为“银尚达人”。此次评选活动从省直205家单位的离退休老同志中进行筛选,最后产生了17名“银尚达人”,潘政是其中之一。

  “银尚达人”,通俗易懂地说就是银发时尚达人。省委老干部局发起这项活动,旨在全省范围内寻找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离退休干部,展示他们适应新时代、学习新知识、追求新风尚、发挥新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潘政18岁参加工作,工作8年后,因各方面表现优秀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前曾任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其间,为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仅读了5年小学的他自学法律,参加全国第一次律师统考,获得律师资格。他编著了两部共66.1万字的《劳动争议处理实用手册》,获得了全国总工会、各省级工会的赞誉。他在一次全国税法宣传中,获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及全国税务总局授予的“先进工作者”称号。1991年,他被省总工会党委评为“中共优秀党员”。

  1994年2月,潘政正式退休,而退休后的他却退而不休。2003年12月,他被选为省总工会机关老年文化体育协会秘书长,这一干就是13年,积极为协会组建各种活动队,协助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老干部活动,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潘政还在省老年大学学习书画,参加了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和省老年大学书法研究会。他的书法作品曾在《七彩华龄·全国老年书画展》中展出,并被《中国当代老年书画艺术荟萃》《省老年书法家协会成立20周年作品集》等收集印刷出版。2015年开始,他连续4年参加送文化下基层活动,送春联、写福字等300多幅,受到基层群众的好评。2017年,在省总老干部活动中心,他举办了一次个人书画展,展出作品30余幅。

  “银尚达人”并不是潘政第一次获奖,2005年,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和省体育总会评选他为“全省老体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授予他“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0年6月,已经退休16年的他再次被省总工会党委授予“中共优秀党员”称号。(通讯员童海明报道)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铁帅”能否铸“铁军”

    在里皮“撂挑子”之后临危受命,李铁或许是球迷“期待度”最低的主帅。然而,这名国足史上第二年轻的少帅却有足够的信心与野心。“即便只签约(国家队主教练)一天,我也会马上签,这是为国家工作,是毫不犹豫的事情。”在日前的就职见面会上,李铁如是说。

  • 第77届金球奖揭晓 亚裔奥卡菲娜获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当地时间1月5日晚,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奥卡菲娜凭《别告诉她》获金球奖音乐喜剧电影最佳女主角。奥卡菲娜也是金球奖历史上首个获得喜剧音乐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的亚裔演员。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二十载,此“芯”不变

    1999年,几个从硅谷回到北京的年轻人邓中翰、杨晓东、金兆玮、张韵东一起创建了中星微电子公司。肩上的担子很重——承担并启动实施国家项目“星光中国芯工程”,改变中国无“芯”的局面。

  • 意大利华商叶先平:从“组团”扎根到“抱团”归根

    一年前,三溪口街道突然热闹了起来。一座以养生养老为主题的威尼斯康养小镇开工建设,许多青田籍华侨华人从世界各地汇聚而来,打算在此颐养天年,一如溪水入江、落叶归根。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