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逸翔:处处做榜样的工会主席-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于逸翔:处处做榜样的工会主席

2019-08-21 09:24:00

  在位于宝应县的江苏朗顺电工电气有限公司,只要提起公司工会主席于逸翔,大伙儿都会伸出大拇指:于主席真是好样的,处处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技术创新带好头

  为引导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造为企业发展作贡献,于逸翔和工会一班人每年都要根据生产需要和岗位特点,举办不同类型的技术比武和劳动竞赛。对职工中涌现的创新热情,更是推动行政方面通过奖励、晋升等方式加以激励。他带头进行科技创新工作,目前已经拥有授权国家专利30多项,成功申报获批2项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主持和参与的项目中,有两个分获市县十大职工创新项目、一个项获批宝应县科学技术奖、一个入选县科技计划项目,指导的两个工作法获宝应县十大优秀操作法。

  于逸翔还积极与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高校合作,成功引进多名博导教授,多次获批省市人才项目和科技项目。他创建的公司科技平台,获批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为企业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于逸翔注重发掘先进典型,选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秦书宏,打造了在全市具有一定影响的“秦书宏劳模创新工作室”;结合劳模创新工作室双创双提升工程,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党小组,是全县唯一一家扬州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党小组。

  工会工作争一流

  为推动民营企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于逸翔始终以党工共建为抓手,在做好常规党建工作的同时,创新非公企业党工共建工作。他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多形式加强党建阵地建设,打造党群活动阵地、一线宣传阵地、劳模创新阵地、支部学习阵地、社会课堂阵地五个阵地建设,形成了“一线阵地”实践基地、“工匠精神”培育基地、“两学一做”创新基地、“校企共建”实践基地、“党建+N”示范基地等五个基地,并且开展经常性党工共建活动,拓展工会工作途径。同时积极与人社局、税务局、黄塍中学等党组织开展党群共建活动,丰富党建的内涵。

  在公司行政的大力支持下,于逸翔带领工会一班人高标准打造400多平方米的党群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全县非公企业党建观摩会,形成全县民营企业党务工作的“朗顺模式”。他所在支部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并且成为全县第一批四家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之一。2018年度,他所在的支部被评为宝应县两新组织优秀党组织。

  于逸翔还架起企业与职工的桥梁,创新工会工作新方法和新思路,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公司成为扬州市首批工资集体协商示范单位,先后获得江苏省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先进企业、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扬州市工资集体协商贯标示范单位等荣誉,企业工会则被评为2018年度扬州市新时代三星级基层工会。

  不可或缺多面手

  于逸翔是一名退伍军人,始终续写着革命军人“处处争第一、事事扛红旗”的风范。他认真学习心理学、法律、文学等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行行出众的“多面手”。

  他经常走访职工,把握职工思想脉搏,有的放矢地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成为职工“有话说得来、有难帮得上”的贴心娘家人;他倡导建起党群微信群,常态化通报公司重大事项,吸纳职工合理化建议,在行政与职工中架起了连心桥;他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提出“奉献爱心报社会、社会放心促和谐、一片暖心倍温暖、工作安心无忧虑、聚力凝心齐奋斗”的“五心”工作法,打造“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企业文化;他经常拿起手中的笔抒发所思所想,宣传职工中的好人好事,在《工人日报》《中国电力报》《江苏工人报》《扬州日报》《宝应日报》以及新媒体发表了30多篇(次)宣传公司党建、工会、科技人才工作的文章。

  于逸翔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这些年来,他先后荣获宝应县优秀党务工作者、扬州市新时代三星级基层工会主席,宝应县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记者 王槐艾)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15米高度 40度...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从钢铁工人到冬奥会...

  • 热点人物

    70年·与祖国共奋进:纪检监察人解密精准...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吴玉芳:做家庭主妇那些年,得到更多

    电视剧《都挺好》中,姚晨扮演的苏明玉有个“no zuo no die”的父亲苏大强,而在正在上映的电影《送我上青云》中,姚晨扮演的盛男,则有了个不省心的妈。扮演妈妈的吴玉芳同样是“老戏骨”,将妈妈这个角色演绎得活灵活现,举手投足一笑一颦都是戏。

  • 乐靖宜:大师赛为热爱游泳的人打造圆梦舞台

    为期一周的游泳大师世锦赛18日在韩国光州落幕。本届大师赛中国泳神俱乐部首次率多位退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重返泳池,奥运会冠军、主将乐靖宜就是其中之一。赛后她表示,大师赛的意义在于鼓励大家发扬拼搏不懈的体育精神,帮助热爱游泳的人点亮他们的梦想。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