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水泥也有人情味-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钢筋水泥也有人情味

卓兮 记者 张杨 文/图
2019-07-18 15:37:12

许桂川(左)慰问职工

  有一颗善良的心,懂人间疾苦,总是设身处地为职工着想……这就是成都建工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许桂川给人的印象。作为80后干部,他年轻却不气盛,朴实宽厚中透露着平易近人的心性;作为建筑施工企业的工会主席,他用自己的真情,在钢筋水泥间酝酿了一份人间情味。

  让职工感受到企业关爱

  许桂川常说:“工会就是职工的家,工会干部就要为这个家服务好,让职工时常感受到家的温暖。”正是有了许桂川身体力行这句话,公司职工群众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也变成了“有困难,找工会”。

  成都建工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有着庞大的农民工群体,自担任起工会主席以后,怎么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怎么为农民工服务,怎么让这样一群背井离乡的打工者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自然成了许桂川时常思考的问题。在他的努力下,2015年公司工会成功承办了成都市总工会农民工集中宣誓入会活动。目前,公司工会已累计吸收农民工会员7000余人。

  考虑到每年春节前出现的农民工返乡热潮,以及春运高峰给农民工带来的不便,近几年来,许桂川坚持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温暖回家路”的主题活动。不仅给项目的农民工每人发放了50元返乡车费补贴,还积极帮助部分农民工代买返乡车票。

  帮职工实现自我价值

  除了让农民工队伍感受到企业的关爱,许桂川更致力于帮助他们不断提升,实现自我价值。为此,他一直坚持开办民工技(夜)校,设定专用场地、邀请专业老师、配以实用教材,让项目上的农民工都积极参与到培训学习中。3年来,在许桂川的坚持下,公司共开办民工技(夜)校48所,开展集团民工技校钢筋工、砌筑工、抹灰工培训6期,累计培训农民工4000余人次,为企业打造了一支“有文化、守纪律、技术精”的高素质施工队伍。

  不断推进“效能工会、维权工会、帮扶工会、文体工会”建设,让许桂川的工作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在其带领下,公司工会荣获了“成都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标准化工作示范单位”称号,多个工程项目部荣获“成都市安康杯优胜班组”和“成都市工人先锋号”称号等荣誉。

  面对成绩,许桂川说:“能为农民工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让我觉得特别高兴。当我们真正设身处地为农民工兄弟着想,他们才能在这座城市有归属感,他们才能在企业找到自己的存在价值,我们也才能真正让工会成为他们的家,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来源: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陈建军:“铁人式”献身油田的好干部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李现:抓住角色的不完美塑造的人物才丰满

    在东方卫视热播的《亲爱的,热爱的》中,李现首次扮演一位霸道男主角,和杨紫扮演的女主角展开了一段甜度爆表的爱恋。开播以来,观众认为他的表现“拖累了搭档”。前晚,他接受采访分享幕后,表示自己在台词方面确有不足。

  • 面对好评有压力 杨紫:不去想如何从花旦变青衣

    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中,佟年和韩商言组成的“童颜CP”深受大众喜爱。昨日,女主演杨紫接受采访表示,面对外界褒奖很有压力,期望自己在表演上不断带给大家新鲜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捷克华商汪万明:搭好中捷交流合作桥梁

    1993年,30岁的汪万明从天津到捷克首都布拉格发展旅游业务,当时每年从捷克到中国旅游的只有几十人。如今,他创立的自有品牌成为捷克知名卫浴企业,将卫浴行业的“中国制造”带入捷克。

  • 俄罗斯华商虞安林:把在俄华商拧成一股绳

    初见虞安林,是在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现场。他一身西装,神采奕奕,话语间夹杂着浓郁的浙江口音。曾经,他只身前往俄罗斯,开创一番事业。如今,他穿梭于各大商会之间,为在俄华商争取福利。数十年商海浮沉,虞安林遇到的波折不算少,而他为中俄两国牵线搭桥的心却愈发坚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