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晨:多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做好事-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焦晨:多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做好事

2019-07-05 08:42:30

  “能当选牛栏山镇优秀工会干部,作为代表发言,我很高兴。”焦晨,1985年生,来自北京城建北方集团有限公司,目前任该公司工会副主席。

  焦晨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的大学生,能一直奋战在工程项目一线,把美好的青春投身到社会建设中,他倍感骄傲和光荣。因为热爱,他会拿出一百分的劲头去工作;因为喜欢,一线工作让他苦中带着甜;因为年轻,他愿意努力去完成每一次的任务,也正因为如此,让他有了更多展示的平台和机会。

  2016年,因工作调整,焦晨告别了多年的一线工作,开始接手集团工会工作。

  起初,焦晨对工会工作的不熟悉,再加上兼管企业信访维稳及消防管理工作,一时间让他有些迷茫。“最终,自己骨子里那种不服输的劲儿战胜了迷茫,谁也不是天生就会的,我这样告诉自己!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不擅长就好好补充,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我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认可。”焦晨说。入职几年间,先后获得了北京城建集团消防管理工作、维稳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干部等荣誉。

  近年来,因企业迅速发展,职工人数成倍增长,领导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走基层、下企业、下工地成了家常便饭。2016年冬下基层期间,焦晨得知集团下属企业有一些因患病而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经多方走访证实后,他积极同上级领导沟通、协调解决方案,最终在集团内部举行了捐款救助活动,顺利地帮助多名职工渡过了难关。

  2017年夏天,为了更好地服务一线职工,那天的温度高达35℃,焦晨早早地来到了工地,将提前采购好的防暑降温慰问品一一发放到职工手中。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及时到现场领取的职工,下班后,焦晨又亲自将清凉包送到职工家里。即便一天下来,精疲力尽,身上的衣服也布满汗渍,但他的工作能得到职工认可,心里顿时就甜滋滋的。

  2018年6月,焦晨被诊断为急性甲状腺恶性肿瘤并伴有淋巴转移,需要尽快进行手术切除。当时,有两场很重要的大型活动需要他策划组织,为了保证工作能顺利完成,他没有按期进行治疗,选择继续工作,这一拖就是5个多月。后来,想到许多工作的重要环节还需要他亲自策划组织,术后20天便回到了工作岗位,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前不久,由焦晨亲自组织策划的五年一次的集团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圆满完成,赛程历时一个多月,包含30多种比赛项目,600余人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在凝聚职工力量,向社会各界展示集团良好形象的同时,更是对我工作的极大鼓舞,让我有更大的信心和决心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焦晨说。回忆过去,令人鼓舞;面向未来,任重道远。作为工会干部,他深知,肩上的担子会越来越重。但能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做好事,他又觉得一切是那么自豪而值得。

  记者 马超/文 彭程/摄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陈建军:“铁人式”献身油田的好干部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300个小哥哥没出圈” 偶像综艺的红利期过了吗?

    演艺圈一直流传着一句话,“小红靠捧,大红靠命”。它说出一个道理,机遇的重要性。好导演遇见合拍的投资人,好演员遇见伯乐导演,好歌手遇见慧眼识珠的制作人。

  • 武磊:中国球员能在欧洲踢球 不会加盟其他中超球队

    近期的德转身价公布后,武磊打破了孙继海尘封多年的中国球员纪录,对此武磊表示,在身价刚刚更新后,就有人告知了具体数字,但他确实也没想到身价能上涨这么多。“本来甚至没期待自己的身价能上涨,毕竟我还没完全适应留洋生活,更别提上涨幅度还这么大。”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辽宁奥克集团董事长朱建民:“科技报国是我们奋斗的方式”

    他叫朱建民,辽宁奥克集团董事长。数十年来,在科研和创业道路上,他百折不挠,将一家微小的校办工厂,发展成年产值逾80亿元的化工新材料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填补了多项国家技术空白。

  • 倪文海:扎根杭州做“中国芯”

    出身贫寒,23岁远赴美国求学,40岁功成名就,却选择落叶归根回国创业,期望打破90%芯片需要进口的局面,最终扎根杭州研发“中国芯”,他就是杭州迦美信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的掌门人倪文海。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