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有责任有情怀的工会人——记中国电信台州分公司工会副主席戴满-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做一名有责任有情怀的工会人——记中国电信台州分公司工会副主席戴满

通讯员 刘兰
2019-07-01 08:16:35

  戴满,中国电信台州分公司工会副主席。近几年,台州电信工会在全省电信工会年度工作考评中,成绩逐年攀升,2018年跃升至全省第一,这离不开戴满的全心付出。

  从事通信技术工作30多年的戴满,养成了踏实做事的习惯,自从调任中国电信台州分公司工会副主席后,他把钻研技术的劲儿带到了工会工作中,他说,“工会的主要职责是服务企业、服务员工,企业的活儿是靠员工干的,服务好员工就是服务好企业。”

  建起亲子托管班

  每到寒暑假,孩子的去处就成为家长最烦心的事。戴满到工会后,做的第一件让员工暖心的事就是办起了假期亲子托管班。

  “刚开始做这件事的时候,有人就劝过我,孩子的事可容不得半点差错,别吃力不讨好呀。”他顶着压力,联系老师、寻找场地、安排课程,商讨各个细节,忙碌两个月后,亲子托管班顺利开班。第一期16位员工的孩子在亲子托管班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还通过做手工、看电影、参观电信陈列馆等活动,丰富了假期生活。

  从那之后,每年的寒暑假,台州电信员工的孩子们都有了一个快乐、安全、暖心的去处——亲子托管班。看到孩子高兴、员工满意,戴满说,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主办美食节

  2018年春节来临前,戴满正考虑如何让员工们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既暖心又快乐。当时,有不少员工在微信中晒自己做的美食,这激发了他的灵感,“不如搞一场员工美食节,不仅可以让员工露露手艺,还可以组织本地一些美食商家来捧场。”

  于是,台州分公司首场“幸福翼家”员工美食节在隆冬时节暖心登场,第一天就有千余员工来赶场。在中西式糕点、水果、卤味、鱼皮馄饨、豆面羹等百余种美食面前,员工们啧啧赞叹,“奔波”于各个美食摊位前,品尝、拍照、交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每个摊位前人流不断,员工自创的卤煮美食前还排起了长龙。

  组建“心悦坊”

  近年来,通信行业竞争激烈,一线员工面临业绩、考核的压力越来越大,工会能够为员工减压做些什么?这个问题常常回荡在戴满的脑海中。

  2018年,台州电信工会组织成立了“心悦坊”工作室,这个工作室结合外邀专业心理专家和公司自有心理师资质的员工,组成了共同为员工服务的团队,紧紧围绕服务员工这个中心,做好员工心理帮助计划、开展基础心理测评、组织系列课程、参与公益活动等实事。

  从最初尝试性的组织“亲亲我的宝贝”亲子关系沙龙,到举办“阳光心态 幸福人生”心灵讲堂、“悦纳自我 和谐心灵”心理讲座,“心悦坊”工作室慢慢在员工中有了名气,不仅公司内的部门主动来找工会帮助开展团建工作,工作室还前往民工子弟学校开展心理服务活动。

  鼓励岗位创新

  为了助力企业发展,从2017年开始,台州电信工会有序推进岗位创新工作,激发员工的聪明才智为新时代建功立业。2018年,台州公司收到岗位创新、微创新成果100多个,12项成果获省公司奖。目前,4个省级创新工作室中的 “希其之星”创新工作室,为企业降本增效逾千万,2018年获评中国电信集团岗位创新优秀团队,员工金希其被评为中国电信集团岗位创新能手。

  通过岗位创新平台,员工的个人能力也得到了长足进步,在各类劳动竞赛、技能大赛中崭露头角,频频获奖。翁礼强、陈勇、崔信伟分别获得2017、2018年浙江省信息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并被评为“浙江金蓝领”、“浙江省技术能手”。

  3年的工会工作历程,让戴满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赋予工会工作的新使命和职责,他正在努力成为一名有使命、有责任、有情怀的工会人。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陈建军:“铁人式”献身油田的好干部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我是唱作人》落幕 用原创音乐为乐坛打“强心针”

    28日晚,由爱奇艺出品的首档华语唱作人生态挑战节目《我是唱作人》落幕,这档节目云集了18位原创能力出众的唱作者,推出了92首原创音乐,被外界视为给原创综艺节目打了一针“强心针”。

  • 50岁的张亚东仍是宝藏男孩

    “原来,张亚东才是《乐队的夏天》里的‘宝藏男孩’!” 随着爱奇艺独播综艺《乐队的夏天》角逐进入白热化,作为节目“超级乐迷”的张亚东的圈粉速度,也跟着火箭式蹿升。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苑广林:带着一身草莽气,炼就创业弄潮儿

    近日,记者问历经25年“折腾”、4次转型,最终成为行业翘楚的创业者苑广林“你考虑过没有,万一设备弄不出来,前20年积累的钱全都砸里面了,怎么办?”他答:“没关系,我是一个农民,从零开始的,大不了回到原点;何况,前怕狼,后怕虎,我还创业干什么?”

  • 海归“夫妻档” 创业别有滋味

    海归创业团队里,夫妻“并肩作战”的并非个例。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中彼此陪伴,夫妻二人一起拼搏经常会迸发出1+1>2的力量。卢政岐夫妻俩就是其中一对,2016年,他与妻子郝海婷一起从英国学成回国,决心在北京开创属于两人的事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