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利玲:让工会活动有趣有料-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获评奉化“最美娘家人”的她,总结出一套“最大化”方法论

薛利玲:让工会活动有趣有料

2019-06-10 09:51:12

  青春感言:

  当选为工会主席,对我来说既是挑战,又是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增强自身意识,认真倾听职工的诉求,全心全意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服务大局工作,汇聚团队力量,激发工作干劲。

  我将最大化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坚持进行活动创新,和大家一起让工会活动愈发有情有义、有趣有料。

  薛利玲自述

  1990年出生的我是宁波市奉化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会主席。平时,大家都叫我薛小妞。在今年奉化区的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上,30名“最美娘家人”获得者中,我是唯一一名90后工会主席。

  将兴趣爱好发挥到最大化

  在我布置的职工阅览室里,有摆放整齐的书柜、包罗万象的图书类别、宽敞明亮的阅读环境、温馨舒适的桌椅沙发,大家可以在休息时间尽情“感受书香、陶冶心灵”。为了这个阅览室,我花了不少心思,在选书时广泛征求大家的想法,选家具前更是一遍一遍做功课,整体搭配空间色彩时参考了很多网络的样例,为的就是让大家一走进去就能爱上阅览室,舍不得走。

  除了打造硬件,我向大家积极倡导每天坚持读书半小时,多读书、读好书,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印象最深的关键词或一句话”读书月活动,把征文活动和演讲观后感活动结合,让干部职工更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这样的读书活动,对我来说特别熟悉。奉化的第一家读书会“理享”就是由我创办成立的,在成立的3年中,大大小小的读书活动我举办过近50期,深受奉化市民的好评,2017年10月我获得奉化区“百姓学习之星”荣誉称号。

  将技能优势发挥到最大化

  “这是你搞的第一个活动,我怎么也得抽空参加。”做了工会主席后,单位老同志对我的工作特别支持,在他们的鼓励下,我办起活动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渐渐地,单位里的活动多起来了,同事间的交流也多起来了。

  除了特色活动,我还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岗位练兵、技能比赛活动,如“粽飘香 袋缝情”端午包粽子、缝香袋活动。请来专业的老师傅传授技术,大家都学得不亦乐乎,在娱乐中了解了传统文化,提高了生活技能,还能将亲手制作的香袋和粽子拿回家与家人分享。

  将性格优势发挥到最大化

  同事说,“热情、大气、贴心是小妞的特质。”我想,这可能是我愿意倾听职工的心声、感知职工的冷暖、维护职工的权益、服务职工的多元化需求,在关心关爱中尽心尽责:熟记工会会员的生日,及时送上蛋糕生日祝福;会员生病遇到困难,及时问候……

  单位同事按年龄层分老中青三档,我将服务“千人千面”化。一心想为退休的老一辈同志举办一个简洁但有意义的欢送仪式,我也熟知青年同事周末带娃不方便参加活动,工会提供平台举办亲子蔬菜印染画和制作棉花糖活动,20多个大小朋友都像过“六一”一般欢乐。

  将单位优势发挥到最大化

  2018年下半年,为了助力奉化区东西部劳务协作,让吉林省延边州建档立卡人员更快地适应奉化的生活,同时感受到当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单位同事积极组成小蜜蜂志愿者服务队,特别策划了一次“包饺子 送温暖”活动,在初雪的寒冬为他们送去暖意,希望他们在奉化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当时正忙于年轻干部培训的我一听说单位有送温暖活动就立马积极参加。早早开车到爱心企业,一会儿在厨房帮厨,一会儿去大厅摆桌放碗筷,一会儿跟东北的大哥大姐“唠家常”,一会儿抄起自己的宝贝“网红相机”帮大家记录温馨的瞬间。

  在成为工会主席之后,我深感责任的重大和任务的艰巨。为了让工会的活动更加有情有义、有趣有料,我总结自身的特长和优点,形成了这套“最大化”方法论,并在工会实际活动中灵活运用。小妞真心希望工会的小伙伴们能在活动中体验乐趣,找到共鸣,形成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这就是对我最大的嘉奖。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美貌、智慧与力量兼具:那些和龙舟结缘的女孩们

    “谁啊?哦,林洁啊,最美鼓手。“旁边男同事好奇的拿过手机看了看,又淡淡的回应。常年从事龙舟比赛服务工作的他,早已见怪不怪。在龙舟圈,林洁早就成了小有名气的“美女鼓手”,而在龙舟比赛中出现美女选手,也甚至已经并不稀奇了。

  • 小S不许女儿买名牌衣服 与大S就教育问题展开辩论

    原生友谊真情秀《我们是真正的朋友》第五期将于今晚在腾讯视频开播。节目开播以来,姐妹互怼已经成为一大看点,尽管小S总以综艺感带动气氛,但本期节目中,她与阿雅一起追忆逝去的父亲并唱起写给父亲的歌,姐妹俩一番真情流露也凸显了20年情谊。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骆佩岚:我把香榧的故事讲给你听

    骆佩岚,2017年毕业于诸暨市职教中心学前教育专业,从教一年后,却转向香榧深加工行业。“虽然我不再是一个幼儿园教师,但是我用教师的技能在做香榧深加工这件事,并且做成了一些事,很有成就感,很感谢母校教给我的一切。”骆佩岚说。

  • 脱下戎装的田灵芝:做“播绿使者”情暖“老兵”心

    退役后的田灵芝不忘初心,创办了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的戎创营地服务平台。她希望将平台打造成退役军人情感上温馨的家园、就业创业的广阔舞台和汇聚正能量的人才摇篮。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