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荣贵:退伍不褪色 坚守公益路-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曾荣贵:退伍不褪色 坚守公益路

2019-06-05 15:15:09

  一位伤残退伍军人,历经两次手术,病痛让他饱受折磨,可他却几乎将所有精力都花在了助人这件事上。他就是曾荣贵——安徽伊思顿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兼生产部副经理、阜阳益爱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熟悉他的人常常这样调侃道:“荣贵不是在做好事,就是在去做好事的路上。”

  从受助者到助人者

  大山深处,茅草房内,屋外大雨,屋内小雨,吃过山外人送来的方便面,穿过城里人捐赠的旧衣服,这就是曾荣贵的童年生活。

  家境贫寒的曾荣贵,长大成人后选择了从军之路。然而,2008年,在被查出患有肝平滑肌脂肪瘤后,经历了手术的他再次回到了大山深处。

  不甘心在山里度过庸碌一生,曾荣贵决定和妻子一同来到阜阳发展。凭借着努力和勤奋,他从车间工人一步一步走到了生产部副经理,在城市里逐渐安定下来,家里的生活条件也日益改善。

  一次偶然的机会,曾荣贵在网上看到公益组织招募徒步活动志愿者,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与了活动。“打那次之后,我就一下子体会到做志愿者的快乐。”于是,他又通过QQ加入到阜阳益爱志愿者协会,开启了今后的助人之路。

  是志愿者也是资助人

  2016年12月18日,曾荣贵走进了阜阳市颍东区朱集小学参加“给留守儿童当代理父母”的活动。看着一双双小手冻得开裂,望着稚嫩的脸上隆起的冻疮,曾荣贵的心里一阵酸楚。他暗自决定,要竭尽所能,为留守儿童送上满满的关爱。

  “我第一次通过阜阳益爱志愿者协会看到壹基金的‘温暖包’项目时,就觉得特别有意义!”曾荣贵说,365元一个的“温暖包”虽不起眼,但里面装有穿的、用的、玩的……代表的是一年365天的爱,能让孩子们每天都感觉到温暖。

  从筹款宣传开始,到自己认领“温暖包”,再到执行整个阜阳区域的“温暖包”项目,曾荣贵不仅每年都要从自己的伤残抚恤金中拿出3000多元用于帮助贫困儿童,还几乎把所有的闲暇时光都奉献给了这项公益活动。

  据统计,2016年至今,曾荣贵累计协助发放了1818个、价值66万多元的“温暖包”。该项目还相继被阜阳市团委、阜阳市文明办评为优秀典型项目。

  温暖抗战老兵心

  作为一名伤残军人,曾荣贵不仅深深地了解疾病所带来的痛苦,而且更加懂得老兵的心声。为了改善老兵的生活,2016年,曾荣贵为他们募集了价值3900元的物资;2018年,又策划了“老兵圆梦”行动,上线筹集资金72788.07元,还在阜南县田集七彩大地和太和县湿地公园陪伴20位抗战老兵赏家乡美景,在阜阳市颍泉区伍明镇陪伴10位抗战老兵过大年。

  多年来的默默奉献,让曾荣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他先后被评为“颍东区优秀青年志愿者”“阜阳市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阜阳市志愿服务优秀典型”首届全国“百佳志愿者”等称号。可他却将这些荣誉看得很淡:“获不获奖都是其次,只要能为别人带去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我就很知足了。”

  (任刚 本报记者 夏梦)

来源: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郎朗讲述爱情故事:见她那刻就知有美妙事发生

    6月2日下午6点02分,享誉国际的钢琴家郎朗更新了微博,晒出幸福的九宫格。写道:我找到我的爱丽丝啦,她是吉娜·爱丽丝。宣布自己结婚。在短短两个小时内,社交媒体的阅读量就突破2.4亿次,足见郎朗的人气之高。

  • 罗大佑:当年离家的年轻人回来了

    《鹿港小镇》《童年》《爱的箴言》《光阴的故事》……一首首经典歌曲唤起无数人的回忆,年过六旬的罗大佑将再度开唱。时隔一年半,罗大佑“当年离家的年轻人”巡演重返北京,将于6月8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大山里“潮农”创业记

    今年45岁的乐文秋是江西省宜春市温汤镇下巩村人。他曾因一场疾病使家庭陷入贫困。为了走出贫困,2017年他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互联网电商培训,并通过手机直播,让村中原本无人问津的野生葛根成了抢手货,手机直播让乐文秋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

  • 盲人推拿师严三媛:30年艰苦奋斗 带动千余名残疾人就业

    “虽然我看不见,但凭借双手我养活了自己,并且帮助了很多人,我觉得自己在做一件有价值的事。”严三媛是江苏无锡的一名盲人推拿师,在近30年的时间里,她不仅扩大了“盲人推拿”这个特殊行业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含金量,而且带动了一大批视力残疾人在社会一线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光明”人生。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