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玺:职工心中的“管家哥哥”-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李培玺:职工心中的“管家哥哥”

2019-05-27 09:57:18

  青春感言:

  我作为90后,又是公司的第一任工会主席,还缺乏很多理论和实践的经验。路漫漫其修远兮,我深感责任重大,唯有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维护职工利益是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不断增加自身服务员工的意识,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营造一个团结互助、奋发向上、能战能玩、有温度的大家庭。

  在宁波保税区有这样一位90后工会主席,他朝气蓬勃、个性鲜明,同时又不乏坚韧沉稳、果敢周全。在公司里,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大管家”“大哥哥”,他就是航天科创云制造服务(浙江)有限公司新上任的工会主席李培玺。

  有困难找“大管家”

  从2018年3月筹建公司之初,李培玺就全程参与并负责公司筹建相关事宜,见证了公司从无到有的全过程。据该公司副总韩显凯回忆,“那段时间特别不容易,李培玺只身一人来到宁波这座陌生的城市,克服了很多困难,和大家一起,一砖一瓦地建造,这才有了宁波公司的今天,这里面有小李的一份功劳。”

  作为一家新公司,业务是企业的命脉。2017年12月,宁波市委、市政府与航天科工集团签署相关协议,合作共建宁波国家级云制造示范基地。航天科创云制造服务(浙江)有限公司作为航天科工集团下属单位的线下服务平台率先入驻,重点开展智能化改造业务、科创产品营销业务、云制造科研项目的联合申报及产业化项目服务、云制造小微企业管家服务及军民融合产业的资源整合。

  新模式、新服务,一开始的业务开拓比想象中难得多。李培玺积极协助业务部门开拓业务渠道,迎难而上,对公司业务“从0到1”的突破起到了加速器的作用。

  除了协助业务部门开拓业务,他也主动积极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公司车辆紧张,无法满足业务部门的用车需求,他落实公司相关制度,制订私车公用补贴流程。公司业务范围广、涉及领域多,许多员工刚开始都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就组织大家参加各种培训,通过网络视频、面授等进行“传帮带”,真正做到为员工授业解惑、排忧解难。大家都说,遇到困难找李培玺准没错。

  热心肠的“大哥哥”

  公司员工都较年轻,50%都是90后并且刚踏入社会,离家的不适应加上工作的压力,不免偶有情绪起伏。这个时候总能看到李培玺的身影,作为同龄人的他,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在外打拼的亲身经历分享给小伙伴们,小伙伴们从他身上仿佛汲取了无穷的力量,重新树立起工作和生活的信心,又能量满格地投入到工作中。

  公司很多员工都是新宁波人,地域饮食文化的差异成了较大的问题,为了最大程度地还原家乡的味道,李培玺带着大家动手做菜,热热闹闹地坐在一起品尝各地的特色美食,在满足味蕾的同时又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

  为了给员工们释放心情、缓解压力,工作之余,李培玺牵头组织各种球赛、爬山等娱乐活动。他性格活泼开朗,喜欢给大家讲讲笑话,有他在的地方,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他组织的这些活动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增强体质的同时,无形中也增加了公司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李培玺对每个人都很关心,谁有困难他都愿意帮忙,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别看他年纪不大,他可是我们的大哥哥。”这是公司员工对他的评价。

  李培玺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正是因为这样,今年年初该公司成立工会时,他成了得票最高的人,当选为公司第一届工会主席。

  通讯员张蓓松、王碧波报道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 王濛任教练组组长

    23日,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固点”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组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王濛出任教练组组长。

  • “权游”之父马丁:这不应是最后一季

    “我认为这不应该是最后一季,我希望会再有几季。”乔治·马丁,《权力的游戏》原著作者,现在正忙着续集的创作。“我不习惯用衍生剧这个词。”当《权力的游戏》播完后,他在自己的博客上这样写道。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从“外出逐梦”到“返乡筑梦”,那些改变乡村的大学生创客

    与许多同龄人不同,今年28岁的洪良彬毫不讳言自己是个“农民”:“以前家里人总说,不好好读书以后只能去种田,我现在反而觉得‘搞农业’是一件自豪的事。”

  • 卖米粉创估值5亿大公司:90后CEO创业不服输

    张天一的办公室挂满了地图。创业之初,他甚至想象不出霸蛮能坚持超过两个月。现在,他希望奋斗几十年,让“霸蛮”遍布世界。除了保洁阿姨,张天一是每天最早打开公司大门的人。每个部门的晨会最后一项内容都具有极强的仪式感,大家一起高喊:“霸蛮就是不同意、霸蛮就是不服输、霸蛮就是做自己、霸蛮就是……”每位员工都有一叠微笑卡,如果觉得哪位同事合作愉快,就写一张卡片送给他。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