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筱松:职工需要什么 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张筱松:职工需要什么 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

2019-05-09 09:33:20

北京燕化正邦设备检修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张筱松

  “虽然从事工会工作时间不长,但是我必须把这项工作做好,一定要尽我所能维护好、服务好职工的利益和诉求。”北京燕化正邦设备检修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筱松说。

  2018年,张筱松被选举为工会主席。在张筱松看来,要当好一名非公企业工会主席,不仅要有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热情,还要有真本领。

  张筱松所在的企业多是年轻员工,他们思维活跃,这就要求工会工作也要跟上年轻人的步伐。

  每年,北京燕化正邦设备检修有限公司都要开展“送温暖”活动。“我们把员工作为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关心、关爱每一名员工。”张筱松介绍,他们在关心职工生活上形成了“五必访”制度,即员工生病住院必访,职工生活有困难必访,职工思想有疙瘩必访,外埠职工家属有困难必访,除夕夜在岗职工必访。在日常工作中多倾听、多调查,做好总结和反馈。办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实事好事。

  “我们为一线班组和职工购置了微波炉、电冰箱、饮水机、热水器等生活用品,为外埠班组购置了篮球架、乒乓球案,建立健身房,常年为员工订立《劳动午报》……”谈起为员工谋的福利,张筱松可谓如数家珍。

  在集体合同的协商中,公司工会特别将退休职工的医疗报销、女职工防癌体检等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条款纳入合同中。“公司工会在工作中做到了在思想上尊重职工,情感上贴近职工,工作上依靠职工,真心实意地为职工谋福利,不断增强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稳定健康发展。”张筱松说。

  “一分付出一分回报。”正因如此,北京燕化正邦设备检修有限公司先后荣获了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北京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北京市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等荣誉。

  “工会将努力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工会服务大局的能力,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使员工的需求与企业的发展得到最大限度的统一,使员工权益得到最大限度的维护,使和谐建设的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广大员工,实现企业员工双赢。”张筱松说,“员工‘点菜’,工会就要会‘烹饪’,职工需要什么,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

  本报记者 闫长禄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俊凯和运动健儿合唱歌曲 为青春发声

    5月4日晚,《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CCTV-1综合频道晚间黄金八点档准时播出。整场晚会明星众多,亮点纷呈,其中王俊凯的参与格外引人注目,因为此次他不仅要和三位世界冠军合唱歌曲《青春跃起来》,还要和多位前辈搭档主持,双重身份的切换。

  • 易烊千玺热血开场振奋领誓 传承百年五四精神

    湖南卫视“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上,易烊千玺身穿牛仔外套内搭浅紫纯色T恤少年气十足,携手百人校园乐队唱响《追梦吧,青春》,为晚会带来一场青春洋溢的开场秀。少年演绎无畏青春,唱响五四主旋律,书写时代新篇章。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山东一企业家离家30载 始终不忘家乡人

    “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街上这么亮堂,晚上还可以出来活动筋骨”“原来总羡慕城里人,以后咱也可以有夜间活动啦”……4月25日,天刚擦黑,山东省荷泽市郓城县黄泥冈镇刁庄村新安装的116盏太阳能路灯齐刷刷地点亮,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和喜悦。

  • 江西农家女变养蚕“大咖”一个人带动十几万人就业

     春风和煦,乡村如画。5月4日,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江西永新县石桥镇的龙玉环拿着早已准备好的新鲜桑叶,走进幼蚕的“小公寓”,为还未“睡醒”的蚕宝宝送去早餐。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