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儿的!葫芦岛一工会干部勇救落井儿童-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好样儿的!葫芦岛一工会干部勇救落井儿童

顾威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2019-05-09 07:12:59

  3岁男童不慎掉进污水井,命悬一线!

  危急时刻,辽宁省葫芦岛市骞亿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会主席王勇跳进井内,把孩子托举上来。日前,葫芦岛市总工会及连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看望并慰问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王勇,为这位见义勇为的工会干部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敬意。

  4月13日上午11时许,正陪儿子在连山区体检中心进行高考体检的王勇听到“快来人啊!孩子掉井里去了,救命”的呼喊,立即向呼喊声处跑去。原来,离体检中心20多米处有口污水井,一名3岁男童踩翻覆盖的木板,掉进井里。

  王勇跑到井口边,只见一个小孩在污水里扑腾,只露出脑袋在水面。水面距井口1米多,伸手根本够不着。王勇解下皮带顺下井,对孩子大喊,让他抓住皮带。现场还有人找来木板、扫帚,可孩子太小,根本不知道怎么做。眼看孩子情况危急,王勇没有犹豫,看准孩子与井壁间的间隙,跳进井里。

  污水涌进王勇的口鼻。他屏住呼吸,两手抓住孩子的脚,拼尽全力把孩子托起来,井边的人赶紧把孩子拉了上来。随后,王勇也被拉上来。满身满脸都是污水污泥的王勇和孩子一起被送到葫芦岛市中心医院。

  记者了解到,王勇今年46岁,2015年从驻葫芦岛某部副团职转业后自主择业,2017年3月入职葫芦岛骞亿房地产开发公司,11月当选为工会主席。葫芦岛市连山区总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胡丽萍告诉《工人日报》记者,王勇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对工会工作也认真尽责。经过王勇的协调,他所在的公司为职工免费供应早午餐,还积极落实女职工特殊待遇。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工会各项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

  目前,被救男童已脱离生命危险,王勇身体也已无大碍。得知孩子平安,王勇非常高兴,连称“值得”。

  近日,连山区总工会已经和区有关部门沟通,为王勇申报见义勇为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俊凯和运动健儿合唱歌曲 为青春发声

    5月4日晚,《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CCTV-1综合频道晚间黄金八点档准时播出。整场晚会明星众多,亮点纷呈,其中王俊凯的参与格外引人注目,因为此次他不仅要和三位世界冠军合唱歌曲《青春跃起来》,还要和多位前辈搭档主持,双重身份的切换。

  • 易烊千玺热血开场振奋领誓 传承百年五四精神

    湖南卫视“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上,易烊千玺身穿牛仔外套内搭浅紫纯色T恤少年气十足,携手百人校园乐队唱响《追梦吧,青春》,为晚会带来一场青春洋溢的开场秀。少年演绎无畏青春,唱响五四主旋律,书写时代新篇章。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马喜红:牢记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

    “在网络经济时代,要想创业,要找准市场空白点,做好创业发展规划。”近日,在宁夏军宏教育集团举办的退役军人网络创业培训班上,该集团总裁、退役军人马喜红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创业“头脑风暴”。

  • “牦牛哥”的电商路

    张兴盛今年34岁。2009年大专毕业后,他进入东部地区一家飞机制造企业工作。“工作内容主要是加工模具,我在那儿干了7年,月平均工资在6500元左右。”张兴盛说,但长期在外,他常常觉得孤独。“我读高一时,父亲去世了。哥哥很早就外出打工,家里就爷爷、妈妈和我。”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