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芹: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李香芹: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2019-01-22 13:28:42

李香芹

长春市绿园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

  新时代的工会干部价值底色是什么?坚持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生命线,以延伸职工服务阵地建设触角为依托,以满足职工需求为导向,以全员服务、普惠服务、长效服务为目标,通过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挖掘服务资源,不仅使“职工之家”成为了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更承担起了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如此这般,正是新时代工会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长春市绿园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李香芹就是这样的“燃灯者”。多年来,她先后荣获“吉林省模范护士”、长春市卫生系统“优质护理模范管理者”等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李香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等多种办法,组织大家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积极履诺,深刻剖析自我,认真整改问题力争使学习覆盖到每个党员。

  李香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各种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大比武等活动切实提高职工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这种氛围下,该院一些职工在参加国家和省市区的医疗护理技能竞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让职工更有获得感,李香芹拓展服务平台、深化为民服务,为职工搭建成长空间。她开展了“家庭医生工作室”工作,把医生诊室搬进社区,截至日前,家庭医生及助理医生共在7个行政社区开展公共卫生服务35000人次,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健康需求的同时,也延伸了医院的服务触角,拓宽了社区卫生服务平台。为进一步便民利民,医院免费为居民发放血压、血糖一体机548台,居民可通过网络上传检查结果,医生可通过网络为居民进行健康指导,实现了智能化网络管理。

  李香芹从精品化着眼,继续发挥“健康小屋”功能,免费为辖区群众提供健康指标检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等服务,现累计接待居民29800人次,为辖区内居民建立健康档案53542人,开展居民健康讲座近百次。与辖区内5个敬老院签约服务,并为72位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及发放慰问品等服务。

  为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李香芹把抓好党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积极考察、严格审批、慎重发展、保证质量”十六字方针,制定党员发展计划,积极稳妥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勤政廉政教育”及其它各类医德行风教育,抓好廉洁勤政意识。

  在李香芹看来,维权是工会主席的职责。为有效维护职工权益,她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以职工为本,设立职工诉求点,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服务职工,设立食堂监管委员会,帮助职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积极搞好职工劳动安全卫生和劳动保护等工作,努力实现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在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李香芹提倡组建了一支独具绿园特色的“红裙子服务队”,实行门诊——住院——出院无缝对接,服务门诊患者;推行医患首次沟通、诊疗沟通和出院沟通“三沟通”制度服务住院患者;在医院率先落实并创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和护理人才培养工程,深受同行及护理专家的好评,护士们的爱戴。(本报记者 栾伟强)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青年编剧高明:“京剧也可以这么酷”

    《生死契约》,是国家京剧院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创排的一出现代京剧,讲述1978年安徽凤阳小岗村18位农民立下“生死契约”、实施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故事。这部剧的分量无需多言,作为编剧,高明很在意观众的反响。上演第一天,当主人公杨东昌念出“我信的是共产党”时,台下立即响起热烈掌声,伴奏乐队没有料到观众会有如此强烈的反应,锣鼓都没有停下来就接着往下演了。

  • ANU:唱得好的歌手太多,能创作的更宝贵

    广州日报记者近日探班《歌手2019》第三场录制,录制现场已经揭晓了踢馆名单,刘宇宁爆冷出局,ANU获得了踢馆资格。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欢、齐豫、杨坤等歌手坦言,他们都相对看好ANU,理由是“唱得好的歌手很多,能创作的歌手更宝贵”。而刘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一再强调,流行音乐“坚持原创非常重要”。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齐占宁:人才是一个公司最宝贵的财富

    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润科技”)就是立志为大众提供更科学、更有效的汽车电子化、智能化服务的公司,吸引了许多优秀的技术人员,立足恒润科技,为汽车电子化、智能化发展的美好画卷,添上属于自己的色彩。

  • 林程:坚持技术创新引领 打造新型产业链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以电动汽车为主要发展方向,科技企业与汽车厂商正在竞争中融合创新,相关配套举措正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谈及公司的核心优势时,北京理工华创电动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程教授表示,一是华创公司及北京理工大学在电动汽车领域20余年的技术沉淀,二是大批博士生与海归人才聚集,三是对未来电动车的理解。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