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华:让每名保安员都收获“归属感”-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唐国华:让每名保安员都收获“归属感”

2019-01-17 15:56:31

  “公司的年会马上就要举办了,最近我们正忙着筹办呢!”北京戎威远保安公司工会主席唐国华对记者说。

  作为一名从事党务工作十几年的党务工作者,如今转而从事工会工作,唐国华说,企业工会工作只有紧紧围绕经营服务的实际,服务公司的中心工作,融合公司的文化,才能最大限度地凝心聚力,为公司发展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真正让员工体会到“公司做强、员工受益”。

  在刚过去的2018年,北京戎威远保安公司工会通过公司网站、微信群,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行广泛讨论,并积极把学习心得付诸到实际行动中。

  “我们开展了‘弘扬航天精神争当行业先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公司员工前往北京航天城参观了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历程,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组织戎威远‘小V蜂’志愿服务队500多人次参加‘整治背街小巷,码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组织100多人的志愿大队助力《2018戏曲文化周》活动,并受到文化部和北京市委、团市委等部门的表彰。”唐国华自豪地告诉记者。

  作为守护一方平安的保安群体,如何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文化水平,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保安服务,一直是工会关心的内容,为此,戎威远保安公司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岗位练兵活动、专业知识讲座等。全公司还开展了“做学习型职工读书行动”,并为公司的20个项目部配备图书100册,推崇每月读一本好书,并结合工作撰写心得,通过公司的月报刊登职工的读书心得体会,推动读书活动开展,让职工从书籍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履行岗位的本领。

  “除了培训保安员,还要培训工会工作人员,提升他们服务保安员的水平。”前不久,北京戎威远保安公司工会开展了工会小组长培训,全公司40多个项目部工会小组长参加了培训工作会,在提升工会骨干能力素质中推动公司工会工作更好地发展。

  此外,唐国华还积极鼓励公司保安员参加北京市总工会举办的“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劳动者点赞”活动,推树了100名保安员作为典型,为最美保安员点赞,拍摄最美笑脸,展现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风采,并制作成精美的照片,让他们把微笑带回家。“这提高了保安员的自豪感、光荣感,传播了保安行业的正能量。”

  如今,戎威远保安公司工会已经开始“两节”送温暖活动,为在寒风中坚守的保安员送去节日的问候。

  “一个适宜、安全、和谐、愉快的工作环境,是每名保安员都梦寐以求的,公司工会通过开展一系列服务保安员的活动,正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增强保安员的归属感,让他们能以更大的激情投身到首都的安保事业中!”唐国华感慨地说。(本报记者  余翠平)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孙兴慜不愧是亚洲杯“流量担当” 亮相就出彩不是吹的

    中韩一战,由于武磊缺席,孙兴慜成为两队博弈之间最受关注的球员。后者“火线”首发,独造2球,不可否认的是,整场比赛,孙兴慜的每一次出脚,无法反驳的个人能力都会触动国足本就敏感的后防神经,为他的队友提供更多的得分空间。

  • 洪运来一家三口:带着生活,扬帆远航

    这一家三口,都是帆船爱好者:爸爸洪运来最早着了迷,妈妈马嘉嵘被带动起来,儿子洪一铭才6岁,已经掌握了一些基本知识和操作。一家人齐上阵,参加了在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行的2018年中国家庭帆船赛总决赛,尽管没有取得好名次,但在碧海蓝天间乘风破浪,生活与远方逐渐拉近距离。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格力电器董事会换届尘埃落定 65岁董明珠连任

    1月16日下午,备受瞩目的格力电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董明珠高票当选格力电器新一任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并再次当选格力电器董事长,“闺蜜”刘姝威当选独立董事。同时,续聘董明珠为公司总裁,续聘黄辉为公司执行总裁,续聘望靖东、庄培、谭建明为公司副总裁。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6年里,65岁的董明珠将在格力继续奋斗下去。

  • 贝医生创始人章骏:做出更适合于中国人的牙刷

    “两周销量近10万支,销售额逼近1000万;拥有多项专利,荣获德国红点奖、IF奖、日本G-mark等国际大奖,并成为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唯一指定牙刷。”这些惊人数字和成绩的背后,都指向了一款名叫贝医生的电动牙刷。一个刚刚成立两三年的企业如何取得这些不俗的成绩,贝医生创始人、CEO章骏将其归结为产品力。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