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义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郭明义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

2019-01-16 21:55:18

  新华社昆明1月16日电(记者字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信念一直很明确——为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16日,“改革先锋”郭明义走进云南师范大学,围绕着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用他朴实的话语,与广大师生分享了他的“信仰、信念、信心”。

1月16日,“改革先锋”郭明义走进云南师范大学,围绕着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用他朴实的话语,与广大师生分享了他的“信仰、信念、信心”。 新华社发(王平平摄)

  郭明义出生于1958年12月,1977年1月参军,1982年复员到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工作至今。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2012年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当代雷锋”。

  郭明义爱心团队义务宣传员刁莹列举的一组数据令人感动。工作至今,郭明义累计向社会捐助30余万元,资助了300多名贫困学生,为500多个家庭送上了温暖;捐献血小板折合献血量达6万多毫升,是自身血量的10倍。2009年至今,全国已有1200多个“郭明义爱心团队分队”,多达210余万名志愿者在“跟着郭明义学雷锋”。

  “大学生们一定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郭明义饱含深情地说,同学们正处于人生中最宝贵的黄金时期,一定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既向书本学,也向实践学,千方百计提高本领,不做时代奋进列车上的“迟到者”。

1月16日,“改革先锋”郭明义走进云南师范大学,围绕着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用他朴实的话语,与广大师生分享了他的“信仰、信念、信心”。 新华社发(王平平摄)

  郭明义还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传承“雷锋精神”,锤炼高尚品格,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一切先进模范人物学习,积极向上向善,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

  郭明义的宣讲感染着现场的师生们。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向“改革先锋”致敬,以郭明义为榜样,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郭明义同志数十年如一日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使广大师生深受教育,心灵受到洗礼,人生得到启迪,成长更富动力。”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说,我们要见贤思齐,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站在时代潮头,听从时代召唤,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英杰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祝贺!中国短道速滑名将周洋获选国际滑联运动委员会委员

    据中国滑冰协会消息,两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周洋当选国际滑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从2019年世锦赛到2023年世锦赛。 

  • 宋佳:做自己的影迷 过自己的生活

    “我是自己的影迷”,这是演员宋佳的金句,也是她激励自己的信条。在演戏这条路上,她拒绝自我重复,不断挑战自己,让自己衬得上“宋佳的偶像”。她对自己的“压榨”还在于追求“演爽了”、“演过瘾了”的满足感,这耗费了她极大的精力,以至于充电对她来说至关重要。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倪润峰:改革创新 助力民族品牌崛起

    从1985年接掌长虹,倪润峰顺应时代潮流,勇于尝试与探索,科学地把军工技术、工艺、检测及质量控制手段移植到民品研发生产上,实现单一的军品生产到军民品结合的战略转移,带领长虹率先成功探索出企业“军转民”道路,将长虹从一个普通军工企业打造成中国彩电大王。

  • 凭勤奋创业 借“东风”发展

    今年58岁的赵连彬原是哈尔滨市阿城纺织服装厂机修工,企业破产后也曾失落和迷惘,但看到国家出台的下岗再就业优惠政策,赵连彬付诸了行动——2004年创办了哈尔滨滨圣养殖基地。十多年来,经过国家和当地政府的扶持以及自身不断努力打拼,企业从最初的6头猪发展为“国家级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年提供种猪5000头,出栏商品猪7000头,年产值3000万元。“我的成功与党的富民政策的‘东风’和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是分不开的。”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