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荣:把暖心服务送到商户身边-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李敏荣:把暖心服务送到商户身边

2019-01-15 15:51:50

  1月13日,新发地市场的联欢会正式举办,丰富多彩的节目全都是职工自编自演,市场的商户们欢聚一堂。看到大家满意的笑脸,丰台花乡新发地市场工会主席李敏荣终于松了一口气。

  自从2005年接手工会工作,到如今,李敏荣干工会已13年了,“工会的事情非常繁杂,尤其对我们新发地市场来说,面对的服务对象除了职工外,还有五湖四海的商户,需要更多耐心和技巧。”每年年底新发地市场都会举办联欢会,对于市场的职工、商户来说,联欢会是充满欢乐的,而对于联欢会的组织者李敏荣来说,这里面是千头万绪的工作!

  新发地市场有自己的舞蹈队,但是由于人员流动,李敏荣经常需要从新员工中“寻找”舞蹈队员,充实到舞蹈队里。

  “小蕊,你身条不错,来舞蹈队跳舞吧……”李敏荣打电话给新发地市场财务部的赖蕊。赖蕊今年26岁,在新发地市场负责考勤,年底尤其忙,之前没有舞蹈基础的她还是经不住李敏荣的“劝说”,加入了舞蹈队,而新发地市场收费系统林琳,也是这样被李敏荣“劝”进了舞蹈队,排练表演了《庆丰收》和《真高兴》两支舞蹈。

  “她们白天排练,工作常常要到晚上才能做,但她们在把工作干好的同时,把舞蹈练得很好,真是让人感动。”李敏荣感慨地说。

  此前新发地市场的舞蹈队,每年都会参加新发地市场联欢会,多年来,她们跳过傣族舞、藏族舞、新疆舞、印度舞、民族舞、现代舞、古典舞等很多舞种,每次在联欢会上一亮相,就赢来大片热烈的喝彩声。

  这两年新发地市场舞蹈队跳的水鼓舞、音乐快板《开门红》等节目,除了参加新发地市场、新发地村的新春联欢会,还会参加花乡团拜会、丰台区五月鲜花文艺汇演,并获得了很多奖项,广受好评。这里面都离不开李敏荣的心血和付出。

  除了联欢会,李敏荣最近还在忙碌“新发地市场文明商户”和“新发地市场先进工作者”的评选,“这些荣誉对职工和商户来说,都是很好的鼓励和激励,一般的流程是各部门先进行推荐,汇总到工会办公室,然后我们再进行整理、审查,最后经过领导的讨论、公示后,确定最终的人员名单。”

  评选结束后,还要举行表彰会,这些李敏荣都要亲力亲为的参与。

  “工会工作就是这样,一项接着一项,内容庞杂,但是每一项都关乎职工和商户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我们辛苦点儿,累点儿,都没啥,只要能让职工开心、商户开心,让他们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能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中,我就充满成就感!”李敏荣说。(本报记者 余翠平)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时夕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九·一代代职工用《三...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李谷一:一路芬芳满山崖

    从艺57年,演唱歌曲近800首,她用歌声见证改革开放的豪迈壮举;她演唱的《乡恋》被誉为“改革开放后中国内地第一首流行歌曲”,《难忘今宵》成为观众熟知的“春晚符号”;她结合西洋发声,融合中国戏曲、民歌、流行唱法,开创了一代中国歌曲歌唱新风……她就是我国艺坛的代表人物之一、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谷一。作为音乐界获得“改革先锋”称号的两人之一,她一直活跃在歌唱一线,一路芬芳。

  • 丁俊晖轻取利索斯基闯入大师赛八强

    中国选手丁俊晖14日在这里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以6:1轻取首次参赛的英国选手利索斯基,8年来第二次晋级大师赛第二轮。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凭勤奋创业 借“东风”发展

    今年58岁的赵连彬原是哈尔滨市阿城纺织服装厂机修工,企业破产后也曾失落和迷惘,但看到国家出台的下岗再就业优惠政策,赵连彬付诸了行动——2004年创办了哈尔滨滨圣养殖基地。十多年来,经过国家和当地政府的扶持以及自身不断努力打拼,企业从最初的6头猪发展为“国家级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年提供种猪5000头,出栏商品猪7000头,年产值3000万元。“我的成功与党的富民政策的‘东风’和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是分不开的。”

  • 朱庆峰:把家乡土货卖往全国

    从退役军人成功转型“创业明星”,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黄铺镇云峰村的朱庆峰无愧为农村创业者的典范。朱庆峰说,正是部队的培养与历练才成就了他的今天。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