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洋:发动企业建会要有“三心”-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姜洋:发动企业建会要有“三心”

2018-12-13 08:30:30

  

  谈起今年落实市、区工会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指导辖区各类企业建会的过程,丰台花乡地区总工会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姜洋最深的感悟就是:“耐心、诚心加上责任心”,此外还要多沟通,多接地气。

  花乡地处南四环城乡结合部,在辖区村属集体企业已全部建会的情况下,本着“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有工会”的原则,在花乡地区工会主席张春生的引导下,姜洋和同事把建会的重点瞄准了辖区各类非公小微企业。

  由于非公企业的经营者和劳动者大都是外来进京务工者,刚开始找企业谈建会时,企业担心员工分散,流动性大,建会后杂事多,对建会都有一些顾虑和犹豫。本来已经谈好了,但当进入信息采集等实质步骤时,可能企业方又“变卦”了。

  “因此,在与企业方建立联系后,我们就‘趁热打铁’地一次次到企业上门讲解,指导建会的每一步过程。例如,有的企业单独建会后需要开立《工会法人资格证》,我们就提前与丰台区工会组织部门约好时间,再叮嘱企业人员带齐所需的各项材料,及时完成建会手续。”姜洋分享了她建会的经验。

  据姜洋介绍,北京志广富庶农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社区连锁便民企业,以农产品种植、销售为主要业务,是家百人企业。企业入驻花乡辖区后,姜洋和工会的同事们第一时间与企业方取得了联系,经过一次次面对面深入沟通,最终完成了建会。为丰富企业职工的业余生活,他们为企业送去了书柜、图书、电视机等物品。企业工会负责人十分激动:“我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终于在花乡找到了‘家’,从你们的关怀中,我们感到加入工会绝不后悔!”

  “每到这个时刻,我们也挺感动的。我们每一次深入企业宣传、发动建会的过程,都是一次‘真心换真情’的行动。”姜洋感慨地说。

  据记者了解,从今年3月份起,姜洋和工会的小伙伴们已在辖区的纪家庙、高立庄、羊坊村、新发地、草桥、黄土岗、四合庄、六圈村及非公规模企业志广富庶公司,相继举办了12场“职工沟通会”,发放宣传材料4680份。

  “我们和各村工会干部现场讲解工会组织的性质、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承载的温馨服务等。虽然很繁琐,但是想到能够让更多职工加入工会大家庭,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姜洋说,今后,他们还要继续通过“职工沟通会”的方式,以了解职工之情、掌握职工之需、帮扶职工之难、畅通职工入会为抓手,最大限度地吸收辖区更多企业职工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让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是他们工作的动力。

  记者 余翠平 文/摄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八·青春的模样!高速...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恕我直言》:语言类网综节目“寓教于乐”

    今年,国内综艺市场在两性与情感话题上展现出了极高的讨论度,不论是对普通人的恋爱观察亦或明星夫妇类节目,话题在审美、消费观之外,更多聚焦在情感困惑方面。而引起困惑的导火索,多因“男女之间的思维差异”。最近,腾讯视频出品的语言类网综节目《恕我直言》坚持“寓教于乐”,引起了许多年轻人的关注和讨论。

  • 前美职篮球星拉希姆将出任发展联盟总裁

    现年42岁的拉希姆曾在美职篮征战12年,在2001-2002赛季效力亚特兰大老鹰队时入选全明星阵容,其职业生涯场均达到18.1分。拉希姆也曾随美国男篮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退役之后,拉希姆曾在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担任副总经理和助理教练的职务,随后还在美职篮担任负责篮球运营事务的副总裁。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海南一商人关停生意,坚持为打工子弟办学

    12月初,曾经的生意人李鸿策以海口市长流实验学校负责人的身份,前往广东中山参加了关于教学课改的会议。如今,李鸿策的海鲜酒楼已经正式停业,他告诉《工人日报》记者,“为了让农民工子女有书读、有学上,我打算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

  • 江西:创业兄弟用自媒体玩转乡间生活

    近期,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有一对网红小哥登上热搜,他们拍摄的“土味”视频意外走红网络。他们通过自媒体创造了“三农”商机,在“承包”了千万网友笑点的同时,用科技玩转乡间生活,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增收致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