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静:服务职工群众 唯有全力以赴-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刘静:服务职工群众 唯有全力以赴

2018-10-25 13:26:02

  刘静谈到,过去几年,六盘水市各级工会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和贵州省总工会确定的工会服务脱贫攻坚“十条路径”,深度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目前,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发展会员12500余名。六盘水市总工会还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会开展工作提供资金支持,建设“温暖帮扶超市”,为困难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提供折扣优惠,切实为困难群众降低生活成本;组织开展“护工就业行动”,积极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困难群众提供技能培训、介绍就业。

  六盘水市总工会党组、党支部将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行安排和部署,选派素质高、经验足、能力强、善于同群众打交道的优秀干部进行驻村扶贫。访贫问苦查实情、培养致富领路人、扶贫济困解急难、引水修路强基础、种植养殖育产业,投入帮扶资金2000多万元,不仅为贫困村产业发展提供规划指导、资金支持,还联系相关部门及企业协调养殖、种植等产业扶贫项目,加强道路硬化、人畜饮水、村级文化广场和太阳能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

  “现在村民工们只要提到工会两个字,大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刘静说,五年来,六盘水以物流、家政、零散用工为重点,以农民工为主要对象,努力把各种类型职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新建工会221个、新增工会会员34.6万名,97个乡级工会全部通过贵州省总工会规范化建设验收,建成开发区、城市综合体、景区等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16个。

  刘静表示,近年来,当地企业出现了一些高技能人才流失、普通职工转岗分流的现象。在这一过程中,工会组织及时通过开展“凉都工匠场”创建,发现、挖掘六盘水市在传统技能技艺、现代工艺技术、民族民间传承等方面具有工艺专长的工匠人才,建立工匠技艺技能学习、研究交流、培训创业、传承创新的平台。带动全市工人、农民工学习掌握技艺技能,助力钢煤企业转型升级,让不少企业恢复了生气,大批职工开启第二次职业生涯。带动周边地区形成相应产业链,拓宽职工群众增收渠道。目前,已创建“凉都工匠场”32家,验收合格授牌17家。

  此外,全市工会还围绕工业发展在重要产业、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和窗口行业中深入开展 “工人先锋号”建功立业活动;在装备制造、能源工业、有色冶金等企业,广泛开展“金点子”工程、合理化建议、技术攻关、修旧利废等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围绕做大做强、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积极推动劳动竞赛向县域经济、非公经济、小微企业延伸,广泛开展“创新、创效、创一流”活动,大力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创造新业绩。

  “在服务职工群众的路上,工会组织唯有全力以赴,才能算是称职的‘娘家人’。”刘静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六盘市工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紧紧依托新时代工人讲习所、劳模讲堂、工会网站等阵地,进一步打造提升“凉都工匠场”、“劳模创新工作室”、“两金一创”等工作品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蹇蛟 记者 李献波)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九·旅美博士和他的“...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一些艺术团体构建长三角“民间花灯艺术发展联盟”

    在新近于沪郊金山朱泾举行的长三角花灯艺术展演上,一个“民间花灯艺术发展联盟”开始构建。此次,沪苏浙皖四地民间花灯艺术组织携长三角有代表性的民间花灯艺术团队齐聚朱泾,创新探索“文化联姻、花灯联盟、区域联动”的长效机制。

  • 女团2018:从“逆风翻盘”到“生而为赢”

    这种场景像电影必配的尾声:深夜23时,在广州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地下一层,阻隔内场和后台的黑帘被掀开了,那一边是《超新星全运会》观众席,沸腾两天的人潮散尽;这一边,是收工的艺人们靠墙坐成一排休息。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马化腾:“首先应该归功于这个时代”

    短短20年,从一个小小的创业公司成长为用户数超10亿的互联网巨头,谈及腾讯的成功,马化腾说,“腾讯被命运眷顾走到今天,首先应该归功于这个时代。”

  • 云南与台湾青年在昆明比拼创新创业项目

    首届云台青年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19日在昆明落下帷幕。台湾和云南各派出10个创业竞赛团队参与角逐,来自云南的“图灵绘画——基于微软云的人工智能墙绘机器人”项目团队夺得特等奖,台湾的“XinaoMasu小米酒鲜果冰沙”项目团队和云南的“康健生物——提供高品质临床前生物医药研究CRO服务”项目团队并列第一名。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