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雪平:加快培养国企一线职工的创新创造能力-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牛雪平:加快培养国企一线职工的创新创造能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胡艺
2018-10-25 14:40:02

加快培养国企一线职工的创新创造能力

——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郑州飞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加工中心操作工牛雪平

  “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入推进,一线员工如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和创新力,是急需要我们正视的问题。”在中国工会十七大河南代表团会议期间,郑州飞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加工中心操作工牛雪平对记者说。

  作为一名在航空工业战线辛勤奋斗20余载的老员工,牛雪平从一名普通的钳工,到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再到攻克数十项技术难关的技能专家、大工匠,他凭借着超乎寻常的毅力、孜孜以求的韧劲和永不满足的精神,攀上了一座又一座技能高峰,用创新行动彰显了航空报国精神和大国工匠精神。

  “公司不但把我培养成了一名合格的技术工人,而且还助我走出公司,成为中国工会十七大职工代表,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牛雪平激动地表示。

  在大会上,牛雪平根据自己长期在国企工作的亲身感受,发表了对一线技能人才成长的看法:“面向新时代,与国际一流企业相比,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仍然需要不断提高,尤其是生产一线员工,提升技能水平、生产能力的同时,还要重视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牛雪平针对技能人才成长,提出了进一步疏通晋升渠道和鼓励创新的建议。他呼吁企业打通技能、技术、管理岗位转化通道,人尽其才,拓展员工实现价值的舞台;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一线技能员工进行科技创新实验,推广成功技术应用,让员工从创新中获得更多的认可以及实实在在的好处,进而激发技术工人钻研技术、自主创新的能动性,万众创新,聚沙成塔,为国企发展提供持续的创新动力。

  牛雪平表示:“作为一名航空产业工人和职工代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守正创新,精益求精,岗位建功,示范带动,争做中国智造领军人,为航空报国,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九·旅美博士和他的“...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一些艺术团体构建长三角“民间花灯艺术发展联盟”

    在新近于沪郊金山朱泾举行的长三角花灯艺术展演上,一个“民间花灯艺术发展联盟”开始构建。此次,沪苏浙皖四地民间花灯艺术组织携长三角有代表性的民间花灯艺术团队齐聚朱泾,创新探索“文化联姻、花灯联盟、区域联动”的长效机制。

  • 女团2018:从“逆风翻盘”到“生而为赢”

    这种场景像电影必配的尾声:深夜23时,在广州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地下一层,阻隔内场和后台的黑帘被掀开了,那一边是《超新星全运会》观众席,沸腾两天的人潮散尽;这一边,是收工的艺人们靠墙坐成一排休息。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马化腾:“首先应该归功于这个时代”

    短短20年,从一个小小的创业公司成长为用户数超10亿的互联网巨头,谈及腾讯的成功,马化腾说,“腾讯被命运眷顾走到今天,首先应该归功于这个时代。”

  • 云南与台湾青年在昆明比拼创新创业项目

    首届云台青年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19日在昆明落下帷幕。台湾和云南各派出10个创业竞赛团队参与角逐,来自云南的“图灵绘画——基于微软云的人工智能墙绘机器人”项目团队夺得特等奖,台湾的“XinaoMasu小米酒鲜果冰沙”项目团队和云南的“康健生物——提供高品质临床前生物医药研究CRO服务”项目团队并列第一名。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