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嫦: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陈嫦: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2018-07-24 18:18:59

“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记西安市莲湖区解家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陈嫦

  人民南巷5号院后院,因位置偏僻慢慢成了周围居民的一处垃圾点。夏季来临,这里垃圾堆积如山,苍蝇乱飞,严重影响着周围的环境……日前,陈嫦意外发现后,立即带领一帮社区“娘子军”着手整治。几天下来,原本恶臭难闻的垃圾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遍地花草。

  “你看她们大多都是女同志,穿得干干净净的,也不嫌脏不嫌臭,给我们清理垃圾。有这样一群踏实、肯干实事的工作人员,我们很幸福”。社区居民对她们赞不绝口。

  作为西安市莲湖区西关街道社区中最年轻的一名女书记兼工会主席,她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不能把自己当回事,你把自己当回事了,别人就不把你当回事了。”

  与陈嫦接触过的人,无一不为其敬业、认真的工作态度所打动。

  她低调、作风平实,与社区普通工作人员一起打拼在“第一线”,一心沉在工作中,不张扬,因而被同事称为社区工作“领路人”。

  解家村社区位于西安市西门外,有近两万人口,属于人口密集型社区。社区72岁的邵延祥独自一人靠捡破烂生活,又患有糖尿病和脑梗后遗症,精神状况也不好,时清醒时糊涂,生

  活极其困难。了解情况后,陈嫦将他列入重点帮扶对象,不但为他办理了低保和高龄补贴,还在逢年过节的时候给他送温暖,隔三岔五上门嘘寒问暖。

  “我是群众选出来为他们服务的,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放低姿态,耐得住性子才能迈得开步子。”陈嫦说。

  陈嫦还把社区文化建设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努力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上下功夫。

  她动员辖区职工群众成立了民乐队、舞蹈队,并在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举办各类文艺活动。在社区举办以单元、楼院、小区为单位的“好邻居一日游”“居民家庭才艺展”“风俗摄影”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有力促进了邻里间的团结和睦。

  经常有人问陈嫦做这么多工作不觉得累吗,她总是说:“虽然社区工作很忙、很累,但在工作中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提高了工作能力,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陈嫦的辛苦付出,使解家村社区取得了优异业绩,她自己也先后荣获“莲湖区首席人民调解员”“社区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工作者”等称号。(本报记者 王何军)

来源: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科学家创业让“天下无贼”

      申恒涛先后创办两家公司,致力于将AI技术落地,与安防领域对接提高生活效率、降低成本。他现在追求两个目标,一是在学术上保持国际顶尖水平,二是把顶尖的学术转化为产品。

  • 张宇峰:警惕“共享纸巾”骗局 我们只卖纸

      如今对纸巾无比精通的张宇峰,两年前和伙伴们开始了无人零售的创业之路,其中“姬小蓝”无人纸巾机是他们最早的切入点。他们为公司起名“北京环保小红箱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坚持纸巾机的公益和环保属性,我们卖纸,不卖机器。”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