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修帅:职工们的“全职保姆”-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宋修帅:职工们的“全职保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夏丽萍
2018-07-13 07:23:28

他心细如发,稳重靠谱,被员工誉为“可信赖的全职保姆”。企业工会主席宋修帅秉持着一个信念——

“只有职工舒心,我的工作才有价值”

  在山东威海的华菱光电公司,职工有了烦心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去找工会主席宋修帅。

  黑黑的皮肤、敦实的身材、说话干练有力,初见宋修帅的人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稳重、靠谱。平日里,宋修帅担任的职务不少,涉及人事、行政、后勤、安全等领域。他的头衔很多,管的事儿很杂,但是他说,“我最看重的还是工会主席这个工作,因为喜欢和职工们在一起,听他们喊我一声‘宋大哥’!”

  最近几天,宋修帅在为一件事情着急上火:一名车间职工发现自己的耳朵总是嗡嗡响,不舒服,怀疑自己是工作导致的,于是找到宋修帅,他没有迟疑,立马派人陪着这名职工去医院找专家诊断。

  宋修帅所在的华菱光电公司是一家中日合资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生产接触式图像传感器(CIS)及相关电子产品。生产车间的安全生产一直是重中之重,怎么可能会出现这样的事?越细想,宋修帅的心思越沉。

  不过,最后的诊断结果让宋修帅舒了一口气:原来这名职工之前患有中耳炎,因为一直疏于治疗,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考虑到职工的病情,他立即和企业沟通,把这名职工调到其他部门。

  “职工的事儿就是大事儿,任何一点的疏漏都不允许。”担任公司工会主席以来,宋修帅一直这样要求自己。

  为了真正走进每个职工的心里,了解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宋修帅不定期与职工面谈,通过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交往,越来越多的职工愿意对他敞开心扉,把他当成可以交心的“老大哥”,一位职工曾经表示,“宋主席心里满满装的都是我们,他就是我们的‘全职保姆’,有什么掏心窝子的话,我们都愿意和他说。”

  企业三点一线的生活难免枯燥,为了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在宋修帅建议下,公司专门开辟出一个活动室,里面配置乒乓球台、职工书屋、健身器械等。为了让职工更有归属感,宋修帅带领职工创办公司内刊,不仅记录公司的成长,也为职工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在公司建立起健康、和谐的企业文化。

  如今,不仅职工们离不开宋修帅,企业行政方更是看重他的威望。2017年5月,华菱光电接了一笔大订单,需要职工加班加点进行赶制,但有部分职工不愿意加班,企业管理方又着急又没办法,有人建议宋修帅去做做职工的工作。当时,宋修帅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如何保障职工的休息休假权益,同时确保职工能够拿到足额的加班费。在取得职工的理解后,订单最终按时交付。这让企业日方负责人对中国工会和工会主席刮目相看。

  “只有职工舒心,我的工作才有价值。”凭着一份对工会工作的热爱与坚守,宋修帅不仅收获了职工的拥护、企业的信赖,还在今年被评为山东省劳动模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克罗地亚奏响逆转狂想曲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目睹克罗地亚队在半决赛中2比1逆转击败英格兰队晋级决赛后,现任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苏克颇为感慨。这位1998年率领首度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格子军团”勇夺季军的功勋球星,无限期待球队能在俄罗斯捧杯而归。

  • “欧洲红魔”还拥有未来

      在圣彼得堡体育场以一球小负法国队之后,极具天赋的比利时队终于停下了冲冠的步伐。不过,“欧洲红魔”完全可以满意自己的表现,他们在俄罗斯刮起的“红色旋风”将被人铭记很久,而在未来也将继续让世界足坛刮目相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聚焦“联合国村”青田 十万侨商“回乡”

      每两个月往返中国和欧洲一次,随身带的“新三样”是身份证、护照、绿卡,爱喝浓缩咖啡也爱家乡那碗米面。克罗地亚华侨陈映烈笑称,自己是做着全球贸易的“两栖人”。

  • 张河川:中国将为世界高铁建设提供更全面可行的方案

      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河川近日在第五届中俄博览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高铁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正在走向世界,将为世界高铁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全面可行的方案。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