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明:敢为职工说话 能为职工办事-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魏秋明:敢为职工说话 能为职工办事

2018-05-25 15:52:35

敢为职工说话 能为职工办事

——记西安市莲湖区十佳工会主席魏秋明

  “作为一名工会主席,要敢为职工说话,能为职工办事。”这是西安广成大酒店工会主席魏秋明常说的一句话。

  当“服务员”温暖人

  “只要职工有困难,就有魏主席的身影。”小刘是餐饮部后勤帮厨,怀孕后高强度的工作量和长时间的站立让她吃不消。一次偶然的机会,魏秋明到操作间检查工作,看到皱着眉头还在埋头工作的小刘。得知小刘的身体状况后,魏秋明随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商讨小刘调岗的问题。现在,小刘在客服中心,每夭工作很轻松,脸上气色也比以前好很多了。

  平时,魏秋明把困难职工放在心上,建立档案,不定期走访,随时掌握他们的生活情况。

  客房服务员王红霞,单亲一个人带小孩,还要赡养老人,生活困难。后勤维修工王鹏飞,妻子下岗失业在家,孩子刚上大学,父母身体也不好,还要支撑全家5口人的生活。得知这些情况后,魏秋明将他们列入重点帮扶对象,在今年春节前,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生活必需品,并且还给予2000元的慰问金,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我们要充当‘服务员’的角色,要多关心职工,了解职工的难处,要尽最大努力缓解职工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在工作中轻装上阵。”魏秋明说。

  “华山论剑“提升人

  从2014年开始,魏秋明每年定期

  组织职工技能比武、岗位练兵,作为企业职工提升岗位技能、业务素质的有效切入点,为职工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席丹丹原是餐饮部服务员,4年过去了,她现在已经是餐饮部的领班。用她的话说“技能比武,比技能。有能力的上,没能力的学习,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让我们取长补短,及时弥补自己的不足。现在我们还经常开玩笑说,厉不厉害不要嘴上说,咱们也来个‘华山论剑’擂台上见。”

  “提薪扩面”留住人

  “工资一直是企业留不住员工的主要因素,但是我们广成不会出现。”魏秋明说。2017年6月份,根据上级集团总部提出的“提薪扩面”要求。工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邀请员工代表参加,讨论修改办法,最终确定在员工现有工资基础上再次提高10%~30%,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每月将员工工资明细张贴公示栏,做到公开,激励员工竞争意识,凝聚了员工心。

  营销部代表孙恩仁,工作5年,提薪扩面后,工资从原先的3000元到现在最多能拿到11000元。“去年我买了房,成了家,现在也有小孩。真没想到我一个外地人能在西安安家落户,这要感谢广成给我一个这么好的平台。”

  魏秋明的工作得到员工的肯定,2017年荣获西安市莲湖区“十佳工会主席”。(本报记者 杜星婷 通讯员 吴文)

来源:中工网--《劳动者报》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艺谋:创作上我总是不安分(图)

      继《对话·寓言2047》第一季去年上演之后,张艺谋对这种跨界演出形式上了瘾。前天,张艺谋正式公布《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将于6月12日至14日登台国家大剧院,让民间艺术高手与科技达人跨时空联手,延续科技与艺术的碰撞。

  • 张继科不敌日本球手遭淘汰

      已决心“重返世界排名前10位并冲击2020年奥运会”的张继科,在中国香港公开赛中正式复出。由于其世界排名已跌至第168位,他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前天进行的资格赛中,他凭借两场险胜晋级正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朝阳:搜狐视频不再买天价版权剧 继续发力自制剧(图)

      张朝阳透露,今年搜狐视频自制出品将不断加强,加强对年轻人群的影响,新增的一大批新剧覆盖玄幻、穿越、言情、青春等主题。(完)

  • 大师马列在挪威让“杭帮菜”入乡随俗(图)

      近30年前,当时已是国家高级烹饪技师的马列移民挪威,将他最擅长的“杭帮菜”带到了这个北欧国度。在那里,从小就爱变着花样做菜的他,巧用心思,让“杭帮菜”入乡随俗,俘获众多“挪威胃”,又借“杭帮菜”结交外国朋友,让更多人通过舌尖上的美味,知道了有一个美丽的城市叫杭州,有一个美丽的国家叫中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