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工会主席郑贵有:“这份职责催促我不断学习提高”-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兼职工会主席郑贵有:“这份职责催促我不断学习提高”

2018-01-17 07:15:48

【在职尽责·勇于担当 兼职工会主席履职写真】

“这份职责催促我不断学习提高”

人物扫描:郑贵有,内蒙古北重集团液压机械厂技术工人,全国劳模,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刘畅

  “我的身份拉近了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的距离。作为一线职工,我要把基层职工的心声传上去,表达他们的合理诉求;作为工会副主席,我还要把上级组织的政策关爱传下来。”日前,郑贵有向记者谈起他当选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近两年来的感受。

  1992年,郑贵有从北重集团技工学校毕业,进入北重集团。在机械加工行当的车、钳、铣等工种中,车工技术含量比较高。有着不服输不怕苦,勤思考爱琢磨精神的郑贵有似乎天生就有干车工的灵性。他3个月提前出师独立操作,3年成长为全厂最年轻的车工班班长。2014年3月,他被破格评为工程师,成为“双师”型人才。2015年4月,他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当选为自治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后,郑贵有又多了一项新的学习内容——工会知识。2016年3月,他被推荐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16级劳模本科班”学习,脱产进修社会工作专业。进修期间,他沉下心来学习工会工作的内容和方法。他认为,既然当了工会干部,就要尽快提高工会工作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利用学到的知识为职工服务。

  “这份职责催促我不断学习提高。”郑贵有说。

  这两年,郑贵有多次参加工会组织的调研活动。2016年,他参加了自治区总工会如何把物流货运司机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的专题调研活动。针对货运司机流动性大、组织松散,对工会知之甚少等问题,郑贵有建议物流企业组建工会,同时应坚持工会与职工之家同时组建,积极维护物流货运司机合法权益。这个建议得到区总重视。

  在对内蒙古钢铁、煤炭企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职工队伍的基本情况进行调研时,郑贵有建议有关部门从奖补、财税、金融等方面协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职工队伍,在职工安置方面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同时深化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

  在做好本职工作上,郑贵有继续发挥自己的技术专长,主动攻坚克难、创新干事。他以“郑贵有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把自己在生产实践中积累的经验、方法与同事分享交流,起到示范、引领、传承、辐射作用。近年来,作为“郑贵有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他带领团队完成技术攻关和革新项目50多项。

  提升职工技术水平是工会的重要工作之一,郑贵有希望能发挥自己作为劳模的带头作用,积极推动这项工作。他表示,将依托劳模工作室平台,主动承担创新课题和创新攻关项目,在破解技术难题的同时加强技艺传承,促进企业技能人员整体素质的提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费德勒轻松挺进第二轮

      卫冕冠军费德勒16日在2018年澳网公开赛上进行了首场比赛。在座无虚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内,他直落三盘轻松斩落斯洛文尼亚选手贝登,为卫冕征程开了个好头。

  • 丁俊晖、梁文博止步首轮

      2018年斯诺克大师赛15日在伦敦进入第二天,两名中国名将丁俊晖和梁文博分别以4:6的比分不敌瑞恩·戴和特鲁姆普,无缘八强。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孙孟全:中国花生产业领头人

      鲁花集团的创始人,名叫孙孟全。自明代花生进入中国以来算起,孙孟全可以说是“中国花生产业第一人”,他带领鲁花集团,用30多年的坚守,守护中国农业领域的花生“阵地”,特别是他组织打响了保卫花生的“三大战役”,使花生产业成为一方净土,牢牢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中。

  • 于恩栋:艺术生做餐饮开300余家连锁店

      13日下午2时30分,人称“煎饼王子”的留汉大学生创业者于恩栋登上长江日报与武汉市民之家联合主办的第195期市民大讲堂,讲述了一名外地留汉大学生在汉创业的故事。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