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娘家人-正文
中铁十局二公司工会副主席刘晓弘: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
//www.workercn.cn2017-08-20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更多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位于郑州市中心城区东南约20公里,规划面积415平方公里。作为国家批准的第一个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国家级新区与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增长极,一座联通全球,生态宜居,智慧创新的现代航空大都市已雏形初显。

  公司研究竞拍的地块就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北区,紧邻机场高速路与城际铁路孟庄站,距离郑州新郑国际机场8.9公里,距离综合保税区6.9公里,交通位置极其重要,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在现场转了大半个月,刘晓弘渐渐感受到了这块土地中蕴含的发展潜力与巨大商机。

  “刘主席这人特执着,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犟,但是有什么难事到他那里总有解决的奇招。”这是同事们对刘晓弘的评价。

  从事无巨细的职工“娘家人”到基地建设的“开路先锋”,角色的转化一开始让他感到无所适从。然而很快,刘晓弘迅速调整心态,从克服工作性质和环境入手,从全面了解土地竞拍工作流程和内容着眼,再次发挥其善于学习、敢于发问、精于钻研、乐于联动的个人优势,迅速在各项政策文件中总结提炼经验方法,找到突破点。

  研究政策,学习文件,熟悉土地招拍挂的工作流程,研究商业地产开发流程,报批报建程序,“五证两书”的取证,每一步对于刘晓弘和他的团队来说,都步履维艰。但他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修内功、做实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做功课、补短板。白天去政府相关部门汇报和商谈业务,晚上伏案研究政策,学习城乡规划法、公司法、土地法等法律法规。时至今日,航空港区招商引资的相关政策和企业入区的相关政策在刘晓弘心里早就如数家珍。

  困难的不是政策法规,是掌握政策法规的人。随着土地竞拍工作的逐步深入,众多棘手问题时常发生,起早贪黑、风餐露宿成为家常便饭,怎样处理好各方关系,解决土地竞拍过程中各种突发事件,是摆在刘晓弘面前的一道道“坎儿”。一年多来,刘晓弘和他的团队无数次辗转于航空港区与政府部门,到底做了多少次调研,搜集了多少资料,做了多少次汇报,已经记不清了。协调过程中,刘晓弘带领团队成员四处询问、走访、协商,找准重点、知难而进、强攻硬上,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