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娘家人-正文
娘家人李兵:“把困难职工当家人”
//www.workercn.cn2017-08-0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日前,武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李述永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信中道:“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兵结对帮扶我们姐弟,视我们为家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

  写信人是家住硚口区电源村(长江电源厂宿舍23栋)李建军、李建刚姐弟,因感动于李兵把他们当家人,真结亲、真帮扶,才委托邻居写了这样一封信。

  李建军、李建刚姐弟是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兵的结对帮扶对象。弟弟李建刚,未婚早年下岗失业,患有糖尿病、胃癌等多种疾病,多年卧床休养;三姐李建军,未婚已年过五旬,患有腰肌劳损,视力残障1级,每天都要照顾弟弟李建刚,成为“特别护理员”……。多年来,姐弟俩相依为命,靠姐姐的退休工资维持生计,生活非常清苦。

  第一次上门结对时,看着他们家简单而又整洁的陈设,李兵对姐弟俩动情地说:“你们姓李,我也姓李,我们都姓李,以后就是一家人,我比你们大,就是你们的大哥,有困难直接给哥哥我说!”; 李兵当场将自己的手机号写给了姐姐李建军。

  “既然是一家人,两家人就要常走动”。 今年端午节前夕,李兵利用休息时间带着妻子、女儿、女婿,并带上节日物资,专程去看望李建军、李建刚姐弟,上门认亲。一进家门,嘘寒问暖、相互寒暄,亲热的就像一家人。妻子和女儿帮助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李兵和女婿一起帮助姐姐李建军给长年卧病在床的李建刚洗浴。李建刚感动地说:“我们姐弟俩相依为命多年,每天几乎就是活一天算一天,从来没有想过会有像李兵主席这样的好人,还带家人来帮助我们的!”

  因为生活拮据,李建刚家中平时舍不得用电,也没有安装宽带网络,更没有使用手机,平时的都是通过厂工会主席与外界联系。前不久,李建刚姐弟在购物时商家做活动送了部手机,电话开通后,姐姐李建军在第一时间拨通了李兵的手机,轻声问道:“李主席,你猜猜我是谁?”“你是建军妹妹,这还用问!”李兵一语中的。让李建军激动万分……。看来李兵真是把自己当作了妹妹啊。

  前段时间武汉特别热,李兵带上支部的相关人员,特意去超市买了饮料、排骨、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去看望姐弟俩,与姐弟俩热情地“拉家常”。当了解到家中的电冰箱坏了,只能将物品放到邻居家的冰箱里以后,很是忧心:“这么热的天,怎么能没冰箱”。于是在临走时候,他特意留下200元,要姐弟尽快找人将冰箱修好。后来了解到李建军家的冰箱因无配件无法维修,李兵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马上行动起来,捐款给姐弟俩买一台新冰箱。

  “结对帮扶困难职工,就是要把他们当家人一样看待”。李兵给予李建刚姐弟不仅是物资上的帮助,更多的是亲情和精神上的慰藉,以心换心,给他们清贫的生活带来了温暖和信心。(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胡文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