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朱鸿:他让工会成了企业离不开的生命线
//www.workercn.cn2017-07-25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记者洪菡婷 通讯员高海伟

  在通用电气能源(杭州)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朱鸿是公认的大忙人。高大壮硕的他,不仅担任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还是公司副总经理、行政总监。一张办公桌、一台电脑、一把椅子,挤在狭窄的一间办公室内。办公室虽小,朱鸿的天空却很大。

  从进厂时的一名普通工人,到分工会委员,再担任分工会主席,到今天的工会主席,55岁的朱鸿,在工会路上走了27年。

  在职工的眼里,朱鸿是个会学习、爱时尚的人。这在他为职工举办的各类活动中就很容易看出,比如在电视上看到“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等节目,他就在公司内举办“GE杭州好声音”、“我是能手我来说演讲比赛”;看到“达人秀”节目,他就结合安全教育,搞了一期“劳保用品穿着”达人秀。这一番“移花接木”,传统的活动一下子时尚起来了,职工们的认可度、参与度也更高了。

  别看朱鸿长得五大三粗,他可是个心思缜密的人。在公司面临经营困难的时期,朱鸿担心职工情绪产生波动,便组织全员学习《你在为谁工作》一书,请职工写体会、谈感想,激励职工与企业共渡难关。

  早在十多年前,曾经有个老工会主席跟朱鸿说:“小朱啊,你年纪轻轻,不要再搞工会工作了,没前途的,还是去搞经济或管理工作吧。”但朱鸿却认为:工会是任何时代企业发展都离不开的生命线。

  通用电气一直注重职工队伍建设,但苦于找不到理想的工作载体,朱鸿带领工会从职工文化的推动上下功夫,把“我的工厂我的家”的理念通过寓教于乐的工会活动,深深扎根于员工的心目中。每年举办一次全员及家属的外出旅游,每季举行生日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电焊工、装配钳工、行挂工、镗床工等公司主要工种的技能比武;结合公司实际,连续8年开展了合理化建议活动、连续两年的“五小五技”活动;成立新杭州人俱乐部、文化推动委员会、安全环境健康等若干个委员会,在工会的指导下独立自主地开展富有特色的各类活动……近30年的工会工作,朱鸿努力呵护着这条“生命线”。如今,在通用电气能源(杭州)有限公司,工会工作已成为企业发展有力支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