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娘家人-正文
朱鸿:27年不倦追求 实现投资者与员工双赢(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7-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在很多人眼中,传统的工会工作不外乎“打球照相、吹拉弹晿、生老病死、带头鼓掌”,似乎距现代人追求事业、自我价值实现等目标很远。企业合资时,朱鸿一天到晚面对的都是下岗职工、弱势群体,每周的管理层会上就是讨论减人进度怎么了。总觉得外企老板对我们工人存在不公正待遇,要维护职工权益总是感到力不从心。

  也许有人会说工会没有实权,但朱鸿则认为:工会却有一个最大的权利——就是最紧密地联系职工,最大限度地维护职工包括学习发展权在内的合法权益。尤其是提高职工队伍素质,这是任何时代企业发展都离不开的生命线。朱鸿暗下决心,一定要与他的同事们一道,不负职工的重托,努力做好职工的代言人。让企业充满爱。他始终坚持“依法维护员工合法的民主权利和经济利益,尊重投资者的合法利益,与经营者合作共事,共谋企业发展,达到双赢的目标”。

  回顾近三十年的工会工作生涯,朱鸿紧紧把握以企业生产经营为中心,不断创新工会工作,如今在通用电气能源(杭州) 有限公司,工会工作已成为企业不可或缺和不可替代的有效资源。他总是能把握住企业行政的中心任务,结合员工的愿望,有效地结合,形成合力,不断推动企业发展,得到企业管理层的高度赞赏和员工的双认可。通用电气历任总经理对安全、质量的高度重视,工会就从安全、质量文化的推动上下功夫,同时,把“我的工厂、我的家”的理念通过寓教于乐的工会活动,深深扎根于员工的心目中。

  在丰富员工生活方面,他们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对象,举办每年一次的全员及家属的外出旅游、每季生日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电焊工、装配钳工、行挂工、镗床工等公司主要工种的技能比武。同时,还根据上级工会要求,结合公司实际,连续八年开展了合理化建议活动、连续二年的“五小五技”活动。除此之外,他们还成功地举办大型家庭日活动、庆公司十周年系列活动。近年还成立了通用电气能源(杭州) 有限公司新杭州人俱乐部、文化推动委员会、安全环境健康等若干个委员会,在工会的指导下独立自主地开展富有特色的各类活动,深受广大会员的喜爱,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朱鸿的这27年的工会工作生涯中经历了企业的二次合资,从国有企业到中外方共同管理的外商投资企业,再到今天的真正意义上的外方控股、外方管理的外商投资企业。回顾27年的工会领导岗位工作实属不易。不同时期、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经历和不同的滋味。但是,朱鸿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其宗旨是:不辱使命、履行职责、力求创新、永不满足。用心去做、用情去做、用行动去感染人、去感悟人。把坚持企业发展是员工利益保障的基础,员工与企业是利益的共同体。

  为此,朱鸿的工作基调是,用法、用规章来规范各自的行为,求得投资者与员工得到最大限度的双赢。27年来,朱鸿先后被上级工会评为全国机冶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杭州市优秀工会干部等荣誉称号。(高海伟)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