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司玉芹:“有事儿,找司姐!”
//www.workercn.cn2017-06-2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有事儿,找司姐!”现在已成为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工会干部司玉芹的标签。司玉芹每次到项目,职工们都习惯地称呼她为“司姐”,在员工眼中,她就是一位可亲可敬的老大姐。

  2013年7月,钢筋工刘广民在维修设备时,突然感觉头晕、手脚麻木。司玉芹得知后赶忙拨打120,第一时间把刘师傅送到三厂医院。经检查,刘广民是脑梗塞,幸亏送来的及时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一听说要住院治疗,刘师傅一下子犯了难。司玉芹最了解他家的情况,儿子、儿媳在黑龙江工作,他和老伴照顾小孙子,家里还有八十多岁的老父亲,这些已经够老两口忙活的了,他再住院,这个家可怎么办?

  司玉芹怕刘师傅着急上火,影响病情,便安慰他说:“刘师傅别犯愁,让老伴照顾家里,这儿有我呢!”午饭时,由于刘师傅一只手麻,另一只手打着吊瓶,司玉芹就用勺子喂他吃饭。

  “我这么大个人,哪能让你喂着吃啊!”刘师傅不好意思地说。“你这不是病了嘛,平时你们工作那么辛苦,现在我来照顾照顾你,这还不是应该的呀!”刘师傅不再做声,看着像亲人一样照顾她的工会亲人司玉芹,流下了泪水。

  同病房的病友羡慕地说:“老刘,你可真有福呀,摊上这么个好闺女!”刘师傅却哽咽着说:“不光我有福,我们全队人都有福,她不是我闺女,她是我们公司的工会干部!”病友们听后既敬佩又惊讶。就这样,刘师傅住院七天,司玉芹每天上午在医院做“闺女”,下午回到公司继续干工作。

  司玉芹常说:“工会是职工的娘家,大家选我当工会干部,我就要当好娘家人,做好职工的贴心人。”建筑行业工期紧张、流动性强,随着公司青年员工队伍的不断壮大,婚恋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解决基层员工实际需求,司玉芹带领企业工会于2016年8月8日举行“共筑爱情家园 拓展幸福空间”青年婚恋交友活动,来自建筑一线的264名青年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目前,公司工会已经建立50多个“职工之家”,基本覆盖了目前在建的所有项目。每年公司工会都代表全体员工与公司签订集体合同,充分保证了每位职工的合法权益。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司玉芹和全体同事的并肩努力下,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司玉芹个人也荣获了集团公司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记者 马超 通讯员 赵忠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