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宁波北仑霞浦街道机关工会会员成功救醒一突发心脏病男士
//www.workercn.cn2017-06-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6月20日早晨,宁波北仑霞浦街道凤凰菜场人来人往,一位来买菜的男士突然倒在了地上。幸好,霞浦机关工会一会员,北仑城管霞浦中队队员曾海波正在附近工作,他用随身携带的保心丸,成功救了这位倒地男士。

  上午7点15分,曾海波带领队员正在劝离凤凰菜场周边摊贩,群众反映菜场内有人晕倒请队员们帮忙救治。曾海波急忙跑到菜场内,发现一人躺在地上,赶紧蹲下查看,因为接受过急救培训,根据学到的急救知识,按照急救步骤,一边让其他队员联系120急救中心,一边和倒地男士进行沟通,该男士神智还是清醒的,一直用手捂在胸口。

  "是不是心脏不舒服?”

  “是的。”

  曾海波赶紧拿出随身携带的麝香保心丸让男士含着,不要咽下,之后给他把了把脉,脉搏很有力。过了一会儿男士表示可以自己站起来,稍休息会儿,他自己慢慢离开了。

  上班还随身带着麝香保心丸?曾海波透露,原来他四月份时有过心脏不舒服,就服了些麝香保心丸,还挺管用,他就一直备着。而之前曾海波为了预防突发情况发生,也专门也学了过些急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谁知道,今早真派上用场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