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宋连学:铺起通往职工心中的路
//www.workercn.cn2017-04-10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会主任宋连学,每个见到他的人都会被他的爽朗、亲切所感染。自打担任工会主任起,他就把心交给了职工,大家都亲切地称他“我们的宋主任”。

  多年部队的工作经历让宋连学培养了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他常说:“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干什么都要干出个样子来!”为了干好工会工作,他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几年来,光学习笔记就写了十多万字。

  在滁州市创建文明城市期间,为了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他每天早出晚归,从公交站台、公交首末站的环境卫生到场站建设和公益广告宣传,任何细枝末节都不放过。他常常在下班后乘坐不同线路的公交车、出租车,查看车内环境、驾驶员文明用语等是否达标。一次在检查公交车站环境时,宋连学见到地砖缝隙里有杂草,就默默蹲下身拔起了草,此情此景触动了现场的职工,等他下次再去检查时,该场站的创建工作已经做得细多了。交通行业点多、面广、线长,创建工作十分不易。但在宋连学的带领下,交通运输系统的创建工作始终排在全市前两位。

  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宋连学结合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安康杯”竞赛,交通基础设施劳动竞赛和公路养护、质量检测、汽车驾驶教练员、船舶检验等技能大赛,在全系统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在2016年第三届全省公路养护技能大赛上,滁州市交通运输局代表队包揽了团体、个人所有奖项的第一名。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宋连学总是说:“要把心放在职工身上,把温暖送到职工心上。”

  郭荣华是滁州汽车中心站的一名退休职工,老伴去世,儿子入狱,自己也是癌症患者,生活十分困苦。宋连学得知后,主动联系了郭荣华,为她办理了大病救助,逢年过节都上门一对一帮扶,帮助她渡过生活难关。平日里,郭荣华还经常打电话给宋连学唠唠家常,宋连学说,这说明了职工真正把自己当作了家人。

  这样的事情并不是孤例,在宋连学的努力下,滁州市直交通系统困难职工家庭从最高峰134户减少到目前的51户。

  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宋连学,对于自己的身体却常常忽视。他的血压很高,由于工作忙饮食不规律还患上了老胃病,喉咙里长的平滑肌瘤也顾不上去做手术……有一次,宋连学刚做过胃镜就赶着去工作,食道形成了很大的一块血肿,导致心跳加速、呼吸困难,被送到医院抢救时医生甚至下了病危通知书。可稍一好转,宋连学又去忙着上班,只有下班后再默默的到医院输液治疗,不跟单位任何人提起。他说:“虽然我经常慰问职工,但不能麻烦单位来慰问我。”

  自担任滁州市交通工会主任以来,他先后荣获2012年全国公路交通系统“金桥奖”、2014年全国春运“情满旅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用对事业的情和对职工的爱,铺起一条通往职工心中的路。(吴雨辰 本报记者 何雪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