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做可以和员工说知心话的亲人
//www.workercn.cn2017-03-30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走进市规划局展览馆的大厅,宏伟蓝图再就业服务有限公司的物业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保洁清理,蹲在花坛前方清理污垢的正是公司工会主席刘阿迪。看见10多年老朋友正在干活,市规划局展览馆负责人开玩笑地说:“老刘,大清早你又亲自带着员工干活呢。你这工会主席天天往一线跑,员工们工作更起劲儿了。”她回答道:“员工们干活不易,我就是帮帮忙,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很快乐。”

  “娃娃脸上透出一股和善,个子不高却走路带风”,这是员工们对她的评价。身为工会主席的刘阿迪,更希望被人叫刘姐或者老刘。她说:“这样叫着亲切,听着也舒服。”刘阿迪工作热情,浑身像有使不完的劲儿。员工都喜欢她,她也爱员工。只要见到员工,不管是谁,她都热情地迎上去,拍拍肩膀,嘘寒问暖。刘阿迪说,在工作中她从没把自己当领导。也正是这一点,换来了员工对她如亲人般的爱。

  蓝图物业公司业务广,涉及学校、企业、政府职能部门等。1000多名员工,分布在和平区各个单位。刘阿迪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开一次员工需求会,走进困难员工家中,和员工拉家常……。她对每个员工的家庭情况都了如指掌,谁家有什么样的困难她总是第一个知道,第一个伸手去帮助。多年的工作作风换来了员工对她的信任,大家有什么事也都愿意找她去说,这些也确实让刘阿迪很快乐。

  记得有一天中午,刘阿迪正在与员工进行沟通,一位困难员工哭着跑来找她,后面紧跟着一对小情侣。原来,这对小情侣把车停在了市规划局门口,这位员工的自行车突然倾斜,不慎刮到了小情侣的车子。眼看要赔这对年轻人几百元钱,这位困难员工却犯了难。

  “500多元的赔偿价格对于一般人来说不算贵,可是这名困难员工家庭情况我一清二楚,这些钱确实拿不出,但弄坏了人家的东西必须得赔。”刘阿迪对小情侣说:“请你们看在员工家庭困难的原因上,可不可以适当降低赔偿标准……”这对小情侣被刘阿迪的真诚所打动,愿意只收取200元的赔偿费,刘阿迪二话没说自掏腰包解决了这个问题。

  刘阿迪待员工真诚,员工也回之真诚。在员工眼里,这个没把自己当领导,对员工没架子的刘姐,早已成为了可以说知心话的亲人。     记者马自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