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衡阳富士康工会主席刘东瑜:用真心让员工称心
//www.workercn.cn2017-03-22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3月6日,星期一。富士康科技集团衡阳蔡伦科技园(简称“衡阳富士康”)工会主席刘东瑜的办公室里分外热闹,工会干部正在热火朝天讨论最近的重点工作。“专兼职干部走出去交流学习”“三八妇女节活动关爱”“钓鱼协会、乒乓球协会等协会第一季度活动启动”等字眼赫然写在了小黑板上。

  每周一,刘东瑜都会与工会干部在这间办公室讨论和交流工作。

  刘东瑜是5年前任衡阳富士康工会主席的。这几年来,企业稳健发展,工会会员也逐步增多,从成立之初的2000多人发展到如今的8000多人,“刘主席”也成为了衡阳富士康一个响当当的名号。

  走进职工心里,当职工“娘家人”

  刘东瑜1991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毕业后,就进入了衡东县总工会,成为了一名工会干部。

  2011年,富士康科技集团正式进驻衡阳。一个有着几千人的园区,员工诉求多,谁才能胜任工会主席呢?衡阳市总经过研究,决定推荐刘东瑜为工会主席候选人。“这是个光荣的使命,也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一定要做出成绩来。”12月26日,衡阳富士康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刘东瑜成功当选衡阳富士康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会主席。这一刻开始,他便为自己定下将企业工会打造成“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目标。

  刘东瑜坦言,头一次当企业的工会主席,让他倍感压力,很多职工甚至不知道工会是干什么的。但是多年基层的工会工作经验告诉他,只有走进职工的心里去,他们才会把你当成“娘家人”。

  于是,在各个生产一线车间,刘东瑜带着当时仅有的一名工会干部与职工访谈慰问、给职工发联系卡。在这张联系卡上,工会干部的姓名、职务、办公电话、手机号码一应俱全。

  作为工会干部,一定要有爱心

  因为从小就喜欢读书,学的又是教育学专业,刘东瑜身上自带一种“老师气质”。在与员工的沟通和交流中,他总能设身处地地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思考问题。虽然事情繁杂,但在他看来“职工事,无小事”,尤其是对困难员工的生活和工作,更是关怀备至。

  WLBG事业群员工钱爱春身患乳腺癌,高额的手术费和医药费让她陷入了困境。刘东瑜得知情况后,指导并帮助她申请了工会特困补助,帮她解决了燃眉之急。

  刘东瑜说,作为工会干部,一定要有爱心,这是他工作多年以来的经验,也是对所有工会干部的要求。

  为了让职工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5年来,刘东瑜和工会干部不断拓宽工会工作覆盖面。职工工作压力大,他便着手成立心理咨询站;职工业余生活单一,他便组织成立了十余个兴趣协会;孕产期女工上班辛苦,便设置孕妇休息室;为更好地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和帮扶困难员工,成立维权帮扶站……如今,每一项工作的开展,衡阳富士康工会都会通过“衡阳富士康”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传达给员工。

  翻看衡阳富士康微信公众号发现,该平台信息丰富,更新频率高。“工会工作需要传承,不断思考和创新,无论内容、形式还是手段。”刘东瑜介绍,该微信公众号的开通不仅有利于工会工作的开展,也加强了与工会会员之间的互动。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