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程丽丽:职工的安心是我的幸福(图)
//www.workercn.cn2017-02-2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程丽丽

  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晴

  打开电脑,我为自己倒了一杯茶,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对着电脑,我开始整理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报表,数字在指尖流淌,也让我陷入两节慰问工作的回忆中。 “两节”送温暖活动一直是工会服务职工的暖心工程。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职工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构建幸福企业,营造幸福家园,也是我们工会人肩上的一份责任。

  我们公司工会历来注重职工生活保障工作,尤其牵挂因病患导致的困难家庭。为此,公司在2016年8月份专门成立了“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互助帮扶基金会”,有针对性的解决职工及其配偶、子女看病难的问题。记得一位职工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其妻身患癌症,儿子在施工一线工作,双重打击给家庭生活带来极大困难。于是,工会组织按照有关规定,“双节”慰问金和帮扶资金及时送到职工的手中。

  随着公司的壮大发展,“三不让”、“帮扶基金”、“节日送温暖”等制度将愈加完善,公司的各项“温暖”机制也使得职工及其家属感受到了“家”的关怀。在慰问结束之时,职工家属热泪盈眶地说:“我们总要活下去,咱们建筑公司这个大家庭给了我们活着的尊严。”顿时,我的心里也是暖暖的。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每天是平凡而忙碌的工作,但传递了公司对每个职工的关切,让我干得很起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