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韩玲玉: 聚沙成塔建起一个个楼宇联合工会(图)
//www.workercn.cn2017-02-16来源: 杭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天水街道总工会副主席

  2016年杭州市优秀工会干部

  现有工会会员19261人

  人物特色

  扎根基层沃土

  至善忘我奉献

  创新方式组建楼宇联合工会

  “你好。”“好久不见。”杭州市下城区天水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韩玲玉每天上下班,总有打不完的招呼。作为一名在街道工作了38年的“老干部”,韩玲玉熟悉这里的大部分居民。

  韩玲玉2002年开始担任天水街道基层工会联合会副主席,这一干就过了14年。她对工会的付出远远超过了一万小时定律的三倍。“人一旦专注在某个领域,身边的人脉、资源和力量都会积聚起来帮你。”这是韩玲玉的工作体会。由于在工会岗位上持续不断的努力,她对工会的发展做出了诸多贡献,也见证了工会逐渐壮大。经过14年的发展,天水街道工会由基联会升格为总工会,非公企业单建工会由1家发展到126家。她还积极创新工会组建模式,实现了辖区7幢亿元楼宇工会组织全覆盖,涵盖企业达到670多家。

  坐落在杭州市主城区的天水街道,充满着时尚与繁华,一幢幢高大的写字楼拔地而起,也网罗了各种各样的企业。这些繁华的高楼大厦却给韩玲玉带来了无限的烦恼。驻扎在这里的很多企业都没有建立工会,如何让它们建立和完善工会,把韩玲玉愁坏了。

  “有些企业只有几个人在这里办公,他们的生产基地或厂区往往都在别处。”通过大范围的实地走访,韩玲玉发现让这些企业一家一家组建工会不太现实。怎么办呢?那就组建楼宇联合工会,以一幢楼宇为一个单位,让整幢大楼的企业都参与到楼宇联合工会的组建中来。

  组建楼宇联合工会,有大力支持的企业,也有许多抗拒的企业。“有一家企业老板,我连续找了十多次都被他以各种理由拒绝见面。”一次次的碰壁,让韩玲玉觉得光靠上门走访是行不通的。她率先提出要将分散的力量集中到一点上,把楼宇物业作为解决难点的突破口,和他们一起推进工会的建设。

  经过不懈的努力,2008年,天水街道辖区的第一个“亿元”楼宇工会在标力大厦建成了,其他重点税源楼宇也不甘落后,元通大厦、茂泰世纪大楼等相继成立楼宇联合工会。2013年10月,浙信大厦楼宇联合工会成为楼宇工会建设的示范点,开创了工会服务商业楼宇的新模式。

  浙信楼宇联合工会建成后,在韩玲玉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逐渐焕发出蓬勃生机。她借助上级工会的帮助,为楼宇企业和职工带去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记者 楼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