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一个企业工会主席的一天
//www.workercn.cn2017-02-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卢翔  通讯员龙慧梅)2月12日早7点,陈坤大步流星地走进永新博硕电子公司的工会主席办公室,他得赶紧安排一天的工作,作为公司行政主管兼工会主席,每年的公司新年开工这几天是他最忙碌的时候。

  7点半左右,陈坤带领几个行政人员下乡参与县就业局和总工会等有关部门开展的“春风行动、送岗下乡”活动,在集市召开招聘会,进村庄发放宣传单,给有转移就业意向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家庭劳动者搭建面对面洽谈、双向选择的就业平台。新春招工期间,凭着“村村通”的诚心招聘了近400名农民工到博硕公司就业。

  “劳动合同是劳动者劳动权力的重要保障,也是用人单位合理使用劳动力、巩固劳动纪律、提高劳动生产率的重要手段,所以我们公司工会抓住新员工入职的机会,严格按照《劳动法》指导每个员工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并分期分批对员工进行岗前纪律、安全、消防、7s、薪资等上岗前培训,今天下午就有一个80人的培训活动”。下午1:30左右,陈坤在办公室一边指导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一边说。

  下午2:00,陈坤兴致勃勃地引领十多个今天刚入职的新员工参观花园式厂区,通过参观生产车间、职工食堂、宿舍和职工活动中心等区域,使员工们对公司环境有了直观认识,真实感受公司美好的发展前景,为进入新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

  傍晚时分,员工陆续下班了,陈坤在公司门口指挥公交车的摆放,有条不紊地安排员工上车。“今年政府又为园区新开通了两条公交农民工上下班专线,现在有9条了,在我公司务工的周边乡镇农民工,大多数每天下班能回家照顾家庭了,既能务工又能顾家,真好!”目送同事们高高兴兴地回家享受天伦之乐,陈坤满脸欣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