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一名新任工会主席的一年:虽然有点累,但是很充实
//www.workercn.cn2017-02-04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虽然有点累,但是很充实

——一名新任工会主席的一年

  “虽然担任工会主席一职刚刚一年的时间,但这份工作让我感触很深。我觉得,工会主席真的要用心去听、去想、去做,才能当好职工的‘娘家人’。”日前,华能左权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检修分公司工会主席武常青道出了担任工会主席的心得。

  “我们分公司共有141人,平均年龄32岁。”谈起职工,武常青满脸亲切。

  “一年来,我们组织职工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也大大增强了职工的向心力。”一说起工会工作,武常青开始侃侃而谈。

  去年,武常青带领检修分公司工会圆满协办了元宵节游艺活动、年度乒乓球比赛等系列活动,组队参加了公司组织的篮球赛、羽毛球赛、演讲赛等各种文体活动。为缓解检修人员紧张的工作情绪,去年5月还举办了分公司工会趣味运动会、安全知识竞赛、户外踏春等活动。“武主席组织的各项活动,让我们在运动、减压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团结协作的能力,我们非常开心。”说起这些活动,职工们纷纷说道。

  说起班组建设,武常青也很有自己的见地:“持续推进五型班组建设及评先选优活动是不变的主线。”为此,他指导班组创建和谐、民主、科学、规范的管理模式,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提高职工综合素质为主线,开展了部门优秀班组评比活动。同时为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头示范作用,增强职工的责任心,开展了检修标兵评比活动。在2016年开展的1号机组A级检修及超净技改工作中,武常青组织检修分公司工会成立了青年突击队,通过一系列的评比选优活动,营造了班组与班组之间及职工与职工之间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武常青认为工作中要不断创新学习理念、创新学习机制、创新学习方法、创新学习形式,加强职工培训,努力创建学习型队伍。于是,他结合部门年度培训计划,组织职工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业务能力。2016年检修分公司工会共组织专业级技术比武5次,参与的检修人员达69人次,通过技术比武提高了检修人员的基本操作技能,充分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竞赛热潮,从而激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检修技能,积极争当检修标兵,在本职岗位上建功成才。

  作为分公司工会主席,武常青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也毫不含糊。他定期检查班组政治理论学习台账、民主台账,并按规定半年组织一次政治理论学习考试;监督专业班组奖金发放,要求班组实行班务公开制度;安排专人定期检查检修楼设置意见箱的情况,保证信息联络畅通,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同时,武常青还十分关注困难职工的工作生活,定期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使困难职工充分感受到了工会就是职工的家。

  武常青说:这一年虽然有点忙有点累,但我很快乐、很充实。(吴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