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幸福没“你”不成席(图)
//www.workercn.cn2017-01-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娜 摄

  “生生不息只为了那一份托付,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1月20日,农历腊月廿三,小年夜,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鸡年职工春晚接近尾声,办公大楼报告厅内灯火通明、一派喜庆,伴随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不忘初心》之歌一曲终了,所有职工起立与并肩作战的同事们一起欢呼同庆新年。

  中铁二院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余霞站在人群角落里,默默感受着周边的一切,眼里泛着泪光。为了这样一场时长140分钟的职工新春大联欢,公司211名基层工会干部加班加点奋战40余天,如今一切圆满,余霞模糊的视线里,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一幕幕浮现……

  演员从哪儿来?

  “这是我们全院职工最期待的一场大联欢,也是我们工会干部要坚守的年底最后一班‘文艺岗’,211名专兼职工会干部都要动起来!”余霞清楚地记得,在2016年11月底组织分工会召开第一场职工春晚碰头会上,她在进行了一番动员后,32名工会干部既欢欣鼓舞又面露难色。

  中铁二院现有员工6300多人,但由于主要从事以铁路为主体的勘察设计工作,职工常年奔波在外,工会干部深知如此一场大范围的、由职工自编自导讲述自己故事的晚会,能够更好地凝心聚力,为大家排解压力、增加动力,可也正因为大家工作如此忙碌,身兼繁重的生产任务,人员的组织成为工会面临的最大难题。

  “真是不容易,各单位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1月18日,中铁二院成都公司呈送的小品音乐剧《职责》刚刚彩排结束,几名负责最后舞蹈部分的青年女职工还在为刚刚在舞台上的小瑕疵感到惋惜,工会干部马静连忙递水安慰,“相信正式演出一定会更好。”

  马静告诉记者,小品音乐剧《职责》取材于二院地勘设计人员当年在宝成线抢险的真实故事,由分公司几名工会干事历经半月,四处采写素材,最终确定了9名年轻职工参演。几位参演的青年职工有的是主动请缨,有的是单位推荐,为了高水平完成节目,不知道加了多少通宵的班,甚至有时晚饭不吃都在准备排练。

  台上美好的背后是工会干部的付出

  1月20日14时30分,中铁二院成都总部机关办公楼报告厅,灯光绚丽,22个节目赢得满堂喝彩。歌舞、小品充分结合了中铁二院的自身特色。

  这一天,受伤的郑铮脱掉舞鞋,在受伤处做好了精美的装饰,与两位舞伴一起轻盈飞舞,灿烂微笑;这一天,小品音乐剧《职责》的内容丰满、故事厚重,9名青年职工声情并茂向前辈们致敬。 作为副总工程师的蒋志华,可谓是晚会所有节目中年龄最长、职务最高的一名演员,在小品《孟加拉的节日》里,他本色出演了一位海外工程项目的负责人。

  “今天台上的一切都是真实的我们,其实我们内心非常渴望一个舞台释放内心的柔软。”蒋志华说,这场特殊的职工春晚,让他们历经一年忙碌后回望自身,并收获了勤恳工作的幸福感,“大家只看到了演员在台上的美好,却未注意到背后工会干部的付出,我们此刻的幸福,没有他们不成席。”

  一场热热闹闹的职工春晚落下帷幕,余霞等工会干部“征尘未洗”连夜赶制职工春晚的视频,让未到现场的职工在第一时间分享来自企业大家庭的欢乐大年夜。(记者  李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