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邓小林: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双创”活动中的价值和意义
//www.workercn.cn2017-01-13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双创”活动中的价值和意义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邓小林

  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和智力,将职工创新的涓涓细流汇聚成企业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成为企业发展的“智力源”和“成果库”。近年来,中建二局积极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极大释放和激发了职工群众创新创效的积极性。

  创新工作室成为凝聚创新力量的新载体、弘扬劳模精神的大平台、培育高端人才的孵化器。我局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活动评估会,对各单位创新工作室活动进行检查和评估,并将检查和评估结果及时通报;对于创新成果显著的创新工作室,升级命名为局级创新工作室。为进一步为创新工作室发展“加油”,局特别设立了创新专项基金,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王永好创新工作室近3年每年获得不低于100万元的创新专项基金;2016年,局工会共收集创新工作室的创新成果345项,对其中的25项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创新工作室让蕴藏在职工群众中的智慧和潜能突破了“小”的桎梏,有了释放的空间和平台,极大地提升职工群众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的品质。通过搭建创新工作室,一批有着强烈创新热情的一线技术骨干迅速成长为“创客达人”。

  在各个创新工作室的创建过程中,劳模的风范和作风成为追求人生价值的正能量。劳模用他们火热的情怀感染并激励着自己周围的同事,大家都纷纷以劳模的精神和品质为楷模,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创新实践中,王永好创新工作室“技术创新、管理创效、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精神,苏宪新创新工作室的“样板引路、实测实量、精益求精”的作风和李政创新工作室“默默奉献、超越自我、不断创新、持续攻关”的坚韧品质,都生动地诠释新时代伟大的劳模精神,这些为创新工作室注入了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