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曹廷俊:举办首届烹饪大赛很有成就感
//www.workercn.cn2017-01-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举办首届烹饪大赛很有成就感

——记丰台区右安门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曹廷俊

  “1月6日,我们右安门地区首届烹饪大赛圆满落幕了,看着一盘盘色香味俱佳的菜肴,再看着参赛选手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们太有成就感了!”丰台区右安门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曹廷俊告诉记者。

  丰台区右安门街道的餐饮企业较多,“在入企业调研时,企业希望地区总工会能组织餐饮大赛,为辖区的餐饮企业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于是,我们就筛选了服务较好、口碑较好的餐饮企业,覆盖到山西菜、北京菜、湖北菜等各个菜系,精心为他们举办一场烹饪大赛。”曹廷俊介绍说。

  经过一个月的协调和筛选,右安门街道总工会确定豫府神厨、北京商务会馆、日升昌酒店、玉林烤鸭店、九头鸟酒家等10个餐饮企业参赛。邀请丰台区餐饮协会等专业机构制定比赛规则,由专家担任评委,严格按照比赛内容和评分标准进行。

  曹廷俊告诉记者,参赛选手要在规定的60分钟内,使用4种不同的中、低档原料,规定在牛肉、羊肉、猪肉、禽类、鱼类5种原材料中选择,各家可采用不同的烹饪方法烹饪出4种不同风味的自选菜肴。每道菜按照现场评委确定的时间完成,评委打分后,由各参赛单位介绍制作方法和菜品特色。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右安门街道总工会通过颁发证书和相应的物质对获奖选手进行奖励。

  “评分标准有外观、色泽、刀工成形、难度、汁芡、口味、火候、卫生8项内容。专业化的评委团队是希望首届烹饪大赛能更规范。”他说。

  大赛倡导了健康生活的理念,激发了丰台区右安门地区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在提升地区餐饮行业烹饪技能和服务水平方面,受到了辖区餐饮企业的欢迎。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工会有更多的责任为职工和居民送去关怀和温暖,这次烹饪大赛的成功举办,也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接下来,工会还将在心理减压、法律援助、文体活动方面,为职工提供更多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曹廷俊感慨地说。

  中工网记者 余翠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