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陈琼娥:“如果重新选择,我还会竞选工会主席”(图)
//www.workercn.cn2017-01-1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担任专职工会主席后,陈琼娥一心一意为企业和职工。她说,工会工作是善行,要在自助助人中书写精彩人生——

【人物点击】“如果重新选择,我还会竞选工会主席”

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中工网通讯员 王东城 王爱霞

陈琼娥(左二)与年轻员工在一起。

  2016年春节前夕,“特区建设者之春——2016厦门职工春晚”上,小品《娘家人》引发众多人共鸣,这个小品的主人公原型就是厦门威迪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陈琼娥。

  “厦门给了我精彩人生。”出生于泉州的陈琼娥清楚地记得1994年11月8日到威迪亚工作时的情景。之后,她从最基层的仓库管理员到管理部主管,再到2009年担任专职工会主席,她一心一意为企业和职工,成为职工随叫随到的好“娥娘”。

  大家的“娥娘”

  在陈琼娥心里,威迪亚和家一样,总令她牵挂。“在威迪亚工作22年,担任工会主席7年,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断提升、不断进步,我如此平凡,却如此幸运。”

  陈琼娥善于与公司职工打成一片,职工们也信任她。每当职工在工作、生活上遇到困难,他们经常亲切地叫着:“‘娥娘’,快来!”而她基本上都会及时出现。

  陈琼娥上下班的包里有专门的记事本,每天随身携带。她用本子记录职工的心声,并且尽力帮助他们。现在公司职工有困难都会来找‘娥娘’,陈琼娥都会认真倾听、记录,并帮助解决……

  “如果重新选择,我还是会竞选工会主席,我喜爱这份工作。岗位成就事业,工作中要带着责任,带着情感,带着爱,工会工作是善行,我要在自助助人中书写精彩人生!”陈琼娥说。

  去年,职工木木(化名)的小孩因为做错事,还拒绝承认错误,学校说要严厉处罚。木木第一时间到陈琼娥的工会办公室寻求帮助。木木当时十分担心:万一小孩没书读了,怎么办?见木木哭哭啼啼,陈琼娥二话没说,直奔学校向孩子的班主任了解情况。

  经了解,原来木木的孩子读三年级,常跟奶奶去买菜,老人家偶尔贪小便宜,顺手牵羊拿摊主一两把菜。这种行为给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真的孩子也以为,拿一点儿东西不算什么大事,以至于最后酿成更大错误。

  陈琼娥的这一次造访,改变了这个孩子的命运。从那天起,陈琼娥和木木夫妇以及学校一起,对孩子展开帮扶教育,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陈琼娥还特意交代木木夫妇,要适当给孩子一点零花钱,培养孩子正确的消费习惯。

  最终,孩子不仅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而且学习成绩还突飞猛进。

  后来,这个孩子专门写了一封信托父母交给陈琼娥,孩子在信里热情地说:“娥奶奶,感谢您!”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陈琼娥希望通过自己的用心付出,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