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女工委员晓梅姐
//www.workercn.cn2016-12-0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晓梅姐是咱们粉煤灰分工会的女工委员。她长得俊眉秀眼,性格活泼热情,做事雷厉风行,很受大家欢迎。

  说起来,晓梅姐当这个女工委员,还真有些“委屈”她呢!晓梅姐原是部门的统计员,负责报备品备件计划、核算材料、保管等方面的工作。那年,老女工委员即将退休,部门需要一位细心、能干、有组织能力的人接替,领导便找到了晓梅姐。基层女工委员的工作十分繁琐,不如统计工作技术含量高、岗级高、奖金高,每月要少拿一百多块钱奖金。跟晓梅姐要好的人都劝她别干。她考虑了几天,跟大家说:“再麻烦、再艰难的工作也得有人干。别人不愿干,那我来干吧!”

  晓梅姐当年“走马上任”后接到的第一份“活儿”,就是组织分工会职工参加义务献血。她一个班组一个班组的宣传,征求职工意见,梳理汇总。接着,她又从网上查找了关于献血的注意事项,打印出来分发给大家。

  义务献血那天,她早早赶到会场,帮助血站工作人员安放设备仪器、核对信息、观察献血人员的身体状况、为他们冲奶粉或糖水,一遍遍叮嘱:“注意休息,不要劳累,补充营养。”忙得满头汗珠。等参加献血的职工都安全离开,她最后一个坐在了献血的座位上……

  打那时起,她每年都要参加一次义务献血活动。在她的带动下,咱们分工会的职工也都积极参与。

  每年“三八”妇女节,分工会都要举办活动庆祝。晓梅姐积极策划,举办了卡拉OK对抗赛、美丽健步走、厨艺展示、化妆礼仪讲座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有一年,她策划了一个“巧手比赛”,受到女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欢迎。女职工们有的拿来十字绣,有的拿来剪纸,有的拿来布艺,有的拿来编织,五花八门,精美漂亮。如果不是这次比赛,大家都不知道咱们的女职工这么多才多艺。

  基层女工工作确实琐碎,就拿发放劳保用品来说吧,毛巾、肥皂、工作服等十几种,谁要什么型号、花色、尺寸都要一一登记清楚,到劳保库去领。有的女职工领了毛巾,觉得花色不好看,或者领了白色帆布手套,想换成米黄色的,都找晓梅姐去办。晓梅姐也不嫌麻烦,一趟趟跑劳保库,跟人家说明原因,细心调换好,直到职工满意为止。

  去年8月份,厂里给女职工进行了一次体检。体检结束后,细心的晓梅姐发现朱师傅情绪不好,就主动找她谈心。原来,做B超时,医生说朱师傅的甲状腺长了三个结节。朱师傅没什么文化,不知道咋办,越想越害怕,就背上了思想包袱。晓梅姐当即陪她到医院复查,问明情况,打消了她的顾虑。针对这种情况,晓梅姐提议厂工会请医生到厂里为女职工进行一次现场答疑讲座,普及健康常识,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这就是晓梅姐,一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基层女工委员,却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服务职工。(赵闻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