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强:“春种秋收”让师生受益(图)
//www.workercn.cn2016-11-2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春种秋收”让师生受益

——记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工会主席王强

  

  “我们今年的‘春种秋收课程’已经结束了,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收获满满,让我这个工会主席特别有成就感。”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工会主席王强说。

  今年41岁的王强担任工会主席已经有7年了。他说,学校工会开展的活动必须都围绕着师生展开。说话间,他将记者带到学校的“职工之家”里。近300平方米开阔的大玻璃房里,摆放了绿植和各种颜色的花,记者大致数了数,有200多盆。米色的地板上一尘不染,铺着绿色桌布的桌子足有10米长、3米宽,旁边整齐排列着卡其色的椅子。

  “这里的花和绿植都是我们的师生在养护,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能更好的亲近自然。”

  记者在王强的指引下,来到了校园,只见靠墙的地方摆放着许多长1.5米、宽0.5米、高0.5米的长方体种植箱,里面盛满了黄黑色相间的泥土。记者数了数,一共有41个种植箱。

  王强告诉记者,今年的春种秋收课程,分学生和老师两部分,学生部分由三年级来完成,每个班分4-5个种植箱,每个种植箱由5-6名同学来维护,余下的则由部分老师来种植和维护。

  春天的时候,在相关老师的指导下,师生们翻过土后,由老师来讲土壤的构成,最终种上了辣椒、西红柿、南瓜、黄瓜、生菜、小白菜等蔬菜,在此后的漫长岁月里,师生们定期观察蔬菜的生长过程,并学着浇水、施肥、剪枝等。

  “孩子和老师都很高兴,看着自己维护的小苗一天一天长大,然后开花结果,他们还亲自参与进来,非常兴奋。”

  王强说,对教职工来说,平时的工作很繁忙,压力也大,通过这个春种秋收课程,让老师体验了生活,亲近了自然,舒缓了精神压力,所以他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

  “等秋天的时候,师生将成熟的果实摘下来,别提多有成就感了!”

  此外,王强准备到12月份,对老师进行绿植种植的培训,让老师学着种植一些有很强观赏性的绿芽菜。

  “冬天寒冷,户外活动也不太好安排,教老师种植一些芽菜,这样既能陶冶情操,又能为他们自家餐桌贡献一盘绿叶菜,多好啊!另外,等老师们有了丰富的种植经验,来年也能更好推进‘春种秋收课程’的开展。”王强激动地说。(余翠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