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赵洋:谈建会需要使“巧劲儿”(图)
//www.workercn.cn2016-10-2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谈建会需要使“巧劲儿”

记丰台区卢沟桥地区总工会大学生助理员赵洋

  “跑建会是个很辛苦的事情,不过看着越来越多的职工加入工会,享受工会提供的各项服务,我打心眼里高兴。”丰台区卢沟桥地区总工会大学生助理员赵洋说。

  今年,丰台区卢沟桥地区总工会加大了工会组建力度,及时梳理、核准了市级“费源动态管理库”的18000家企业信息,按照《丰台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16年推进集中建会行动的通知》要求,对分配给地区的新发展会员11900人、百人以上企业建会17家、10-99人企业独立建会200家、联合工会覆盖小微企业650家组建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建立完善新建工会倒排台账,并把建会工作列入基层工会组织年终百分考核目标。

  “卢沟桥地区工会还完善了建会指导员队伍,实施地区总工会大学生助理员包片联系企业机制,我们6名专职工作人员按片分组进村入企业指导基层建会工作,全程配合企业完成建会流程。”赵洋感慨地说。

  跟着卢沟桥地区总工会主席,赵洋和其他工会工作人员经常会到企业去,有的时候去一趟、两趟都见不到老板,去三次、五次是常有的事。

  “一说到建会,企业就会问建会有什么好处,然后我们就会耐心解释,像职工互助保险、‘京卡’里的优惠福利,企业都很感兴趣,但说到建会需要交工会经费,企业就不乐意了,我们就得解释为什么要收费,经费都使用到哪些方面,得仔仔细细给企业老板说清楚了,慢慢消除他们的疑虑,这样谈建会才能成功。”

  此外,卢沟桥地区总工会还加强了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学习,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阔视野,拓宽各级工会干部的建会思路。今年3月下旬、6月中旬,卢沟桥地区总工会分别组织基层工会主席和楼宇企业负责人到西城区的德胜街道、金融街和朝阳区的叶青大厦,学习建会典型经验和工作方法;4月中旬,又邀请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张孝梅教授对全乡工会干部进行新《工会法》等业务知识培训。

  “这些培训都大大提升了我们工会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赵洋兴奋地说。

  在赵洋和其他工会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 截至今年上半年,卢沟桥地区总工会组建工会联合会29家、独立工会66家,累计覆盖工会组织395家、职工23886人,发展工会会员22777人。(记者 余翠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