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有一种“娘家人” 叫做工会干部(组图)
//www.workercn.cn2016-10-13来源: 杭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杭州,对工会干部有一种亲切的称呼叫做“娘家人”。他们将自身融入基层工会工作,用爱心、热心、耐心和细心服务职工,建设工会。他们既是工会工作的宣传员,宣传贯彻工会工作方针、政策;又是工会工作的组织员、指导员,指导基层工会搞好组织建设,不断在工作中摸索建会妙招;还是工会工作的调解员,参与协调处理劳动争议等,让工会逐渐被职工  认可和信赖;同时他们还是职工群众的贴心娘家人,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排忧解难,办好事、实事。

  每年,杭州市总工会都会在全市基层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中开展“五有”职工之家达标活动和争创先进职工之家、争当“五心”工会干部活动,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基层工会和先进个人。他们扎根基层,站在职工服务第一线;他们默默付出,只求真正为职工办实事。

  倪春英:

  自信满满做职工的主心骨

  一头齐耳的短发,一套布满碎花的短裙套装,浙江建华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倪春英带着她爽朗、真诚的标志性笑容,与身边的同事打着招呼,谈吐间常用微信、微博等时髦用语,实在让人无法相信她已经是当上外婆的人了。也许,正是因为怀着这样一颗自信而年轻的心,才将浙江建华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也打造得如此朝气蓬勃。

  自2003年任浙江建华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以来,倪春英一直致力于完善工会工作机制,为此她牵头组织制定了集团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为健全集团工会组织机构,她又深入集团下属企业和商品市场,在上千家的商户间认真细致地展开调查。从宣传筹备到会员入会,集团下属企业均顺利组建了工会分支机构,选举产生了基层工会负责人,让职工有了自己的家。为了使各分工会工作有条不紊地运作,做到工会工作有章可循,集团工会制定了“工会主席职责”、“工会委员会职责”、“女工委员职责”等规章制度,使工会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正是因为的倪春英不懈努力,建华集团工会先后获得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浙江省模范职工之家”、“浙江省双爱双评先进企业”、“杭州市先进基层工会”、“杭州市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她个人也被授予“杭州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拱墅区优秀工会工作者”、“上塘街道工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戴丹阳:

  细微见精神 平凡有真情

  提起杭州蔬菜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戴丹阳,认识她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多年来,公司工会在戴丹阳带领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先后获浙江省文明单位、模范职工之家、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系统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排头兵单位、生活后勤保障先进单位及杭州市模范集体、社会责任建设先进企业、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先进单位、厂务公开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戴丹阳也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工会工作者、杭州市优秀工会工作者、杭州市优秀女职工干部、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等。

  戴丹阳热心组织职工开展各项技能培训及职业道德、安全知识等培训。为让职工有个开阔视野、展示才能、提高技艺的平台,她积极与有关部室联手,有的放矢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为使比赛更具实用性、可操作性,她多次与基层沟通,反复征求意见,根据基层的要求和建议以及经营管理的现状,制订实施方案,尽力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技能紧密结合。当公司市场开票结算部被授予市“工人先锋号”后,戴丹阳又不失时机地推出“师带徒”培养模式。如今,传承好手艺及工作流程、管理方法,已成两代杭蔬人共同心愿。同时,坚持每年开展先进宣传月活动,对先进模范进行集中宣传学习,营造创先争优的企业氛围。多年来,特色品牌服务员、职业技能带头人等优秀员工不断涌现,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提高职工本领发挥了积极作用。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