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皮静鑫:职工的事就是最大的事(图)
//www.workercn.cn2016-10-1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职工的事就是最大的事

记公交材料供应中心工会主席皮静鑫

  

  皮静鑫1980年参加工作,从一名售票员做起,30多年里先后干过售票员、驾驶员、技术科员、技术部长、工会主席。每一次工作的调动对她都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对于一名50岁的女同志来说,跨部门跨领域做起来很难,但是她却不这样认为,她说;“转岗没什么,我从头学起!”

  刚到保修材料供应中心,从运营一线的技术管理变为保修二线的政工管理,虽同属公交企业,但工作性质和侧重点都不相同。她不管走到哪里,口袋里总装着一个记事本,随时把看到的和群众反映的意见、情况记在本子上。她不光记,回去后还认真落实。一名职工患精神分裂症长期住院,孩子上大学,爱人是一名公交一线售票员,她到任后了解到这一情况,逢年过节,都买上慰问品前往看望。

  分公司组织广场舞比赛,从接到通知开始,从选舞曲到抽调人她都亲自和各供应站站长磨合商量。开始练习的日子里,她和挑选的30余名年轻女职工一起在露天排练,每一个动作一点不含糊,一练就是几遍、十几遍。下蹲、下腰动作比起年轻的同志一点不逊色。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余加业余的排练,在分公司的广场舞比赛中获得了领导的认可和好评。作为一名50多岁的人,她从不以自己年龄自居,在组织参加两级分公司健步走活动中,尽管平日身体不是很好还是咬牙坚持完成了10公里的比赛。

  去年12月30日,六站职工程起因病不幸去世。在那寒风凛冽的冬天,外面飘着雪花,马路上已经结起了薄薄一层冰。皮静鑫及中心党总支书记冒着严寒赶到职工家中安抚开导家属,尽一切努力帮助职工家属。去年原七站职工李春荣因患“子宫癌”在医院接受治疗,是皮主席亲自带领女工委员赶往医院看望,并积极落实工会为她购买的“两癌”保险,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赔付金1万元。事情虽已过去,每每提起此事,她的感激之情总是溢于言表。中心很多困难职工住家较远,其中最远的住在顺义、平谷周边偏僻的山村,但是每年的送温暖没有因为路途远而落掉一个。无论山路再怎么陡峭,路途再怎么遥远,哪儿有困难职工的家,哪儿就留下工会主席的足迹。不管工作再怎么繁忙,天气再怎么恶劣,每年上门慰问已经成了惯例。

  皮主席常说:“从身边发生的很多事情中,亲身经历并体验了工会不仅仅是‘桥梁’和‘纽带’,对我来说它更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它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一切是那么平凡、真实。它的爱像大海一样深沉,像蓝天一般清澈。 皮主席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中心的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 工作精益求精,特别是职工的事。在她到任的几年里,职工办公环境和办公设备有了大大的改善,她总是说职工的事就是最大的事。 在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的大会上,大家一致推选她为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她以这种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到退休。

  在皮主席退休欢送会上,她激动地说:“在工会这个大家庭里,我由最初的懵懂逐渐成长、成熟,在材料中心担任工会主席的这些年,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离不开这个家对我的帮助和鼓励。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我除了感动,也有欣慰,因为在那雪后泥泞的路上,在职工被疾病缠身最需要温暖与关怀、遇到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也曾经留下我的足迹与关爱的话语。在这个大家庭里,所有兄弟姐妹都感受到了一种暖暖的春意,有一支脍炙人口的歌:‘家是温柔港湾,你我停泊这港湾,风雨再大都不怕,只要有个温暖的家’。多年来,我曾欣赏过自己的坚毅,也从未怀疑过自我的能力。在工会这个大家庭里,我将自己的青春、汗水、苦乐、酸楚留给了公交企业,同时也收获了那份沉甸甸的荣誉。我们这个温馨的家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胡玉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