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孙鹏:干工会工作越干越充实(图)
//www.workercn.cn2016-09-2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干工会工作越干越充实

——记丰台区西罗园街道总工会大学生助理员孙鹏

  “我干工会3年多了,这期间,有苦有乐,更有成就感。”丰台区西罗园街道总工会大学生助理员孙鹏激动地说。

  今年30多岁的孙鹏以前是韩语翻译,3年前来到工会。他说:“刚开始觉得工会工作很繁琐,之后逐渐地了解了,感觉工会是为普通一线职工提供服务的组织,越干越充实。”从今年5月到现在,4个多月的时间里,孙鹏和社区工作人员促成了76家企业建会,发展会员167人,“这都是一点一点攻克下来的。”

  西罗园街道里的小微企业居多,像小饭馆、小卖部、美甲店、花店、盲人按摩等商铺很常见,企业人员少,流动也很频繁。刚开始上门宣传时,孙鹏一提起工会,对方都表示不知道。于是,他就一点一点介绍,慢慢的,去的次数多了,小微企业的职工开始对工会有了了解。

  “等他们稍微了解到工会后,我就给他们讲工会提供的优惠服务,像两项免费保险、二次报销、‘京卡’等,他们就非常感兴趣,我就说,附近的万芳亭公园拿‘京卡’去免费,他们就特别开心,忙问我‘京卡’怎么办,我就会说,得先建会呀!”

  在孙鹏的叙述中,他们经常会到企业,一天最多的时候会走十多家,有时候天气特别热,有时候会碰上刮风下雨,很多时候还会被企业拒之门外。

  “我们是为基层职工服务的,很多人不了解工会,我们应该多上门,多给他们了解工会的机会,即使辛苦点儿,也是应该的。”

  “‘京卡’里有很多优惠项目,持卡购物、逛公园、看电影、逛庙会等都享受优惠,工会还组织很多文体活动,还为职工提供困难帮扶、法律援助、职业介绍等服务,这么多的内容,我们应该让更多职工了解,让更多职工享受到。”孙鹏感慨地说。

  当孙鹏给小微企业职工说到办理“京卡”所需材料时,有些职工怕隐私泄露又表现出了不情愿的情绪。

  “每当这时候我们都会跟大家解释,说身份证复印件、联系方式我们都是拿到北京银行统一办理,只用于办理‘京卡’,绝不会做其他用,慢慢的,他们的疑虑消失了,就把身份证复印件、联系方式等给我们了。”

  在工会干了3年的孙鹏说他成长了很多。“以前我是个不太爱说话的人,在工会需要跟职工打交道,也懂得了如何合作,所以变得外向多了,每天会遇到很多不同的状况,不断处理也不断增长应对的能力。再者,想到做的工作是给职工送福利的,就觉得很有意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