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景玥文:“‘零差错’是我对自己业务提的要求”(图)
//www.workercn.cn2016-09-2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零差错’是我对自己业务提的要求” 

——记丰台西罗园街道工会服务站副站长景玥文

 

  “如今在我们的努力下,辖区内98%以上的职工都有了‘京卡’,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工会服务站副站长景玥文激动地说。

  今年33岁的景玥文从事工会工作已经有3年了。她说:“工会工作很繁琐,但都是在为职工服务,再辛苦也觉得值。”

  西罗园街道小微企业众多,像房屋中介、烟酒专卖、小饭馆、小旅店等,人口流动频繁,为了促成建会,他们经常要上门宣传。

  “上门介绍工会时,说起‘京卡’,他们都非常感兴趣。”每到这时候,商户会问:“办‘京卡’需要交钱吗?”景玥文便会说“不交”。

  商户就来了兴趣。看着对方感兴趣,景玥文开始介绍起“京卡”的好处:持“京卡”看电影、购物、逛公园、汽车维修等都有优惠。此外,“京卡”里还有两项免费的保险等等,景玥文一一介绍,这时候商户的兴趣就更浓了。

  “我们会跟商户说:‘你们要先入会,然后再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手机号、学历证等就可以了,我们办好“京卡”会给您送过来。’”

  今年年初的时候,景玥文经手办理了210张“京卡”。具体的录入工作是非常繁琐的,针对收上来的身份证复印件,景玥文要确保每一张都记录在案;经过查询,收上来的身份证复印件有这么几种可能:已经在别的单位入会了,这时候景玥文会帮该员工将会员关系转过来,如果已办理“京卡”的,会将“京卡”卡号抄给该员工;身份证过期的,需退给职工,重新去办理身份证;还有身份证显示已经退休的,则不能办理“京卡”。

  “职工相信我们,把身份证复印件交给我们,我们一定要对每一份身份证复印件负责,不管能不能办理,都将具体原因告知职工。”

  景玥文在信息录入的时候,常常发现夫妻店的夫妻双方共用一个手机号,这时候就只能录入一个人,一定确保手机号是不重复出现的;还有的职工更换了手机号,无法联系上时,景玥文就会通过职工所在企业,一定将职工的新联系方式记录在案。

  “在这3年多的工作里,我特别有成就感的是,虽然工作繁琐,但是我办理的‘京卡’、信息录入、职工互助保险业务从来没有错误的时候,我觉得很自豪。”

  景玥文说:“工会的工作氛围很轻松,每天面对基层的普通职工,通过他们的不断努力,让更多职工享受到了工会的福利,在工会找到了家的感觉,这是非常欣慰的事情。”(余翠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