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干部李学智的快乐中秋
//www.workercn.cn2016-09-20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9月15日,是今年的中秋节。巴山深处的观音堂村,脱贫攻坚的建设场面依然如火如荼,并没有因为这个节日而暂时停歇。作为第一书记的李学智和其他村干部都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继续奔走在大山深处,逐一上门入户督导贫困户的房屋建设。“蒋进学家的新建房屋桩基正在砌筑中,陶吉银的新建房屋桩基正在进行混凝土施工……”中途歇息时间,他在微信圈中发出现场的图片,并高兴地写道:“这就是我今年中秋节最大的快乐!”

  李学智是安康市旬阳县总工会派驻该县金寨镇观音堂村的扶贫包帮干部,并担任第一书记。该村的脱贫攻坚任务位于全镇之首,仅需要危房改造和修缮的贫困户就有36户,而这又是解决他们摆脱贫困现状的首要问题之一。今年来,他和村组干部以及其他包帮的干部们采取责任到人,走村入户,查实情、立方案、写协议、定坐标、购材料、请技工、搞监督、促进度,不论晴雨,不分昼夜,不管周末,倾力为贫困户解决具体困难,每天都奋战在各个建房现场。通过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这些贫困户的房屋新建或改造修缮工程都先后启动,该村七组贫困户在乡村公路沿线所建的新楼房,如雨后春笋林立,已成为乡村的一道风景。在这个中秋节,已经有了新房的贫困户如过新年一样喜气洋洋。

  看到邻里的劳动力在中秋节日帮助贫困户建房的情景,李学智在微信中激动地给该村的乡亲们写了一封公开的“家书”。他称,自己有幸能够成为观音堂村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并与大家一起分享浓厚而又淳朴的友爱,让他感到无比温暖和幸福,又从心底增加了无穷的力量。

  “当我们决定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吴德根建新房时,他双目失明的老母亲拄着拐棍蹒跚地移步到我跟前,亲切地抚摸着我的手和头。尽管老人家什么都说不出来,但我分明能感觉她的手在颤抖;虽然老人家看不到我的面容,但我能感受到她心里乐开了花。同时,我也体会到党的阳光和雨露正在通过我的不断传递,让老人家明显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群众的殷殷深情。”回忆这一幕情景时,李学智感到了肩头的责任重大,他承诺一定完成老人的愿望。为了等待镇上的领导到现场为其房屋选址拍板定案,他和德根夫妇睡在一个不到8平方米的脏乱不堪的房间里,忍受着高达40多度的燥热,心里没有丝毫不悦。

  第二天,镇党委书记任景海和镇长李文财深入现场了解情况后,当即对扶贫户吴德根和吴宏友的建房庄基地拍板,两家扶贫户老少笑开了颜。此后,吴宏友家的新房建起后,李学智走进他的新家再次帮助其安排产业发展事宜,正在给邻居帮忙建房的吴宏友儿子吴涛感激地说:“领导啊,不要操心,我们弟兄两个一定会努力把日子搞得好起来。”原来他们弟兄俩在外打工先后谈了几次女朋友,结果看到他们家里的破房子后,女友在第二天就与他们拜拜了。这次,在县总工会领导和包抓干部的具体协调与督促下,邻里的帮忙下,很快就建好了新房。

  在聊天中,李学智向记者倾吐:“我必须得通过自己的作为让群众瞧得起我,让群众切实地认为工会干部有担当、能干事!”记者在他写给乡亲的公开家书结尾中也看到了他的这种深情地表达。“请乡亲们放心,我将和全体扶贫工作人员一道,如帮助吴德根和吴宏友一样,不遗余力地倾心于乡亲的房屋、家乡的路、水、电、产业、教育、文化、娱乐、环境等方面的建设发展,引领全村群众从贫穷走向小康,从小康走向富裕。”

  中秋月圆之夜,奔波劳累了一天的李学智躺在床上,再次发微信表达他的喜悦心情:“明天又是一个好日子,贫困户谭从社的新建房屋就要封顶了!”

  中工网记者杨志勇见习记者刘诗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