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杜伟伟:13年职工情怀永不变(图)
//www.workercn.cn2016-09-2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3年职工情怀永不变 

——记朝阳门街道社工工会主席杜伟伟

  2003年,杜伟伟到朝阳门街道朝内社区工作,担任社区工作者。13年里,她先后在朝内社区、新鲜社区、大方家社区、头条社区、演乐社区工作,从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逐渐成长为社区工会主席。她说:“虽然换了5个社区,每换一个社区都面临着新的问题,需要用不同的方法去解决。但是,不变的是为职工群众服务的这份责任心。”2014年,杜伟伟又当选为东城区第一家街道社工工会主席。

  杜伟伟对现在的工作深有感触,她说:“作为社区工会主席,不仅要与居民面对面接触,还要与企业老板、职工交流,了解他们的疾苦和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各类问题。”

  有一年,一家位于居民区的非公企业内部施工。在施工时,他们没有想到扰民的问题,引起了居民不满,致使施工不能进行。这家企业与居民不约而同地找到了杜伟伟,请她做评判。杜伟伟了解情况后,对企业进行了批评,希望居民谅解企业,化解了矛盾。

  杜伟伟之所以能够这么快地化解矛盾,就在于她对企业和居民的熟悉和了解,她平时对企业和居民的有求必应。近几年,一家企业遇到了招工难题。杜伟伟知道这个情况后主动出击,用自己的所能帮助企业解难。

  有一家非公企业需要一名保洁工,对保洁工的要求挺高,于是求助杜伟伟。杜伟伟找到一位合适的女士,把她推荐到这家企业。杜伟伟说:“尽管这家企业已经不在我们辖区了,但是这位女士还在这家工作,从普通保洁工变成了领班。”

  社会工作者是一个新职位,社工岗位也是一个新岗位。目前,在朝阳门街道有100多名社工。如何维护社工的合法权益,是摆在街道总工会面前的一个问题。2014年,朝阳门街道成立了东城区第一家街道社工工会。由于杜伟伟有着丰富的社区工会的经验,她被选为工会主席。她说:“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她不辱使命,很快投入到工作中。

  有一位29岁的社工,媳妇是外地人,并且没有工作。他的父母离异,母亲退休在家,患有两种癌症。杜伟伟得知情况后认为工会组织应该伸出援手帮助这位社工渡过难关。在春节的时候,杜伟伟代表工会组织带着500元慰问金,到他家慰问告诉他:“有什么困难尽管跟工会说。工会会尽全力帮助解决。工会就是你家的坚强后盾。”杜伟伟还代表工会组织,号召社工们捐款帮助这位社工。社工们纷纷响应倾囊相助。杜伟伟带着社工们暖暖的心意和8000元善款送到这位社工的手中。这位社工非常感谢工会和社工们帮助,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以赴,回馈社会。(阎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