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普加红:住在村里才踏实
//www.workercn.cn2016-09-1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住在村里才踏实  

云南双江一名工会会员的脱贫攻坚心声

  中工网讯 “第一书记来得很重要,对村上脱贫攻坚是一个重要的力量,工作很扎实也很有成效,县计卫局给了我们300吨的水泥。”看着村里的变化,云南双江岔箐村党总支书记王玉祥打心里给这个第一书记点赞。

  王支书口中的第一书记叫普加红,县计卫局的一名普通工会会员,任岔箐村扶贫“第一书记”,2016年4月26日入村的他,对山清水秀的岔箐村动了真情,在短短的4个多月的时间里,农家小院,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他高大的身影。

  “很感谢阿普哥,把我当成兄弟,我得到了5万元贷款,2万5的无偿金,还领到了种猪,种了2亩草果,现在的心情很好”。年仅22岁的松毛寨的徐冲发患间歇性精神病,父母已故,姐姐妹妹出嫁,孤怜怜的他,内心颓废沮丧,脸色苍白,住在阴暗潮湿的破旧土基房,加红对他格外挂心,把他当成家人,围火塘、进地头、掏心窝,拉家常,鼓励引导他摆脱思想上的“贫困”,这既像朋友又似兄长的话,让小伙子又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在管护好自己茶叶、核桃的同时,心里盛满希望,捞起了沙子,打起了散工,当60平方米的安居房的砖头越垒越高时,脸色红润的他看到了光明,重拾了信心,从未发过病。

  走进岩羊寨易地搬迁户毛光红家,我们聊起了盖房的事。“起初我是铁了心不建房,上有80多岁父母,下有读高中与初中的小娃,经济负担重,有耐心脾气好的阿普和乡上工作人员到我家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六七次,帮我算经济账,使我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最后我想通了,下定决心咬紧牙,借这个好机会建盖安居房,第二层封顶准备粉墙,房子盖好后,我们两口子外出打工挣钱还贷款供小娃读书”。毛光红信心满腾腾的说。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第一书记“,既是肯定,更是责任,只有”第一“的担当,才配得上”第一“的称号”,高大的他总笑笑的这样说。每个地方的发展期会有诸多困难和矛盾,但他不退缩,敢于人先,更敢于啃硬骨头,积极化身为矛盾纠纷调解员,协调解决矛盾9起,处理矛盾纠纷12起,为岔箐村脱贫攻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平时他做的还有很多,一同与村党总支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好产业、填写村集体经济空白,加强环境卫生的整治,不厌其烦的讲解业务,钻研表格,做完手头工作之后,他便走家串户,到田间地头,与农民聊播种,和农民挥锄头,“零距离”融入到群众中去,在他的带领下,岔箐村脱贫攻坚工作组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

  “我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但有党和政府做后盾,有好政策做支撑,再通过我们工作组实实在在的工作和努力,多方力量汇集在一起,岔箐村的贫困群众肯定能过上好日子,脱贫目标一定能如期实现。”普加红满怀信心地说。

  “回双江毛焦火撩,在岔箐心稳当当”是岔箐村扶贫攻坚第一书记普加红的内心独白。

  (罗英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