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沈必方:切实履行职责倾力做好职工“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6-09-1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视企业如家,把3600余名职工当做家人。”在贵州茅台集团习酒公司大家庭里,有这样一位“娘家人”,二十七年如一日,用心为职工酿造“家”酿——他就是习酒公司工会主席沈必方。

  沈必方,1989年9月进入习酒公司工作,孜孜不倦扎身一线,从一名普通基层职工,晋升到车间组长,再到车间主任,2012年3月任该公司工会主席。为了胜任工会的当家人,他埋头苦学,顺利完成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习。

  “工会工作大有可为,要有为才有位”。沈必方致力于工会工作四年来,始终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的工作态度,执着的敬业精神,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根本利益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会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习酒公司工会充分发挥企业工会的应有作用,在全国工会系统中树立起了先进典范,该公司也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贵州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称号。

  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在他的倡导下,公司工会通过“会站家”一体化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并深入开展“双亮”工作,创新“互联网+”思维,不断提升工会影响力,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

  “文化是职工成长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在抓好工会工作的同时,他积极组织各类职工文体活动,丰富广大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一线职工活力,助力企业文化建设。

  “只有心中时时事事想着职工,才能赢得职工信任和支持。”沈必方感慨。

  2013年,沈必方提议成立“员工爱心基金”,3年间共筹集83万余元,帮助200余名职工渡过因自然灾害导致的生活困境。

  2006年,习酒公司与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开展“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沈必方作为“娘家人”,他坚持用企业成果反哺社会,助全国各地的贫困学子梦圆大学。近10年来,“习酒·我的大学”已累计出资1亿余元,为万千贫困家庭子女铺平成才路。

  同时,他充分利用“两节”等国家法定节假日,加大对困难职工、困难劳模的走访慰问。2012年至今,该公司工会共组织慰问、帮扶891人次,帮扶资金达127万余元,切实想职工之所想、救职工之所急、解职工之所困。

  经过多年的打磨,该公司工会连续四年荣获遵义市总工会和习水县总工会目标考核一等奖。沈必方本人也先后荣获茅台集团公司优秀工会工作者、遵义市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等称号。

  “职工的事才是头等大事”。由于对工作的执着和热爱,常年累积下的一身病痛,他从无心顾及。今年5月,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沈必方,仍牵挂着“家”里的事,入院不久他便申请回家调理。

  27年的春华秋实,27年的无私奉献,沈必方用自己的青春在习酒默默耕耘,辛勤酿造着醉人沉香。(武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