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简俊海:包扶村的“第一书记”
//www.workercn.cn2016-09-13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简书记你来了。”走访的7户贫困户,每到一处村民第一个热情招呼的人就是他。仅一月未见,汉中市总工会15名干部职工所包扶的28个贫困户的家境,简俊海个个如数家珍,他在当地老百姓和村干部心目中的形象,让人肃然起敬。

  双元村位于城固县城以南浅山丘林地区,自然条件较差,经济发展滞后。作为市总工会派驻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上任后的简俊海一方面虚心向老支书、老村长请教,掌握双元村概况和致贫的症结。一方面带着问题深入实地,挨家挨户了解全村78户贫困户致贫的第一手资料,详细查看该村致富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全身心投入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把村民当亲人,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简俊海于1994年转业到南郑县总工会,2000年调到汉中市总工会,一直从事机关的司机工作。机关公务车改革后,他自告奋勇代表市总工会进驻包扶村。

  一来到村子,心里就盘算着让困难群众尽快脱困脱贫过上好日子,便一头扎在工作上。驻村不到半个月,他走遍了双元村角角落落,对村里各组的具体位置、民俗习惯及农民的基本生活环境和条件了如指掌。

  为及时摸清贫困户实情,他一一深入贫困家中走访,嘘寒问暖,交流谈心与村干部一同结合贫困户实际,拿出2016年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实施方案,并在首次由全体贫困户村民参加的村民大会上,发表了他的“施政纲领”,他重点讲了三句话:一是统一思想提认识;二是牵线搭桥破难题;三是抢抓机遇扎实干。第一书记大战300天,告别贫困的时间表、路线图,得到了村两委会及贫困户的共同认可和支持,全村上下达成默契,拧成一股绳。

  简俊海话说得很实在,干起工作来更实实在在。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支持下,全村一下子动员起来了。以当地适生元胡、乌药、花生和养猪、养牛、养鸡为主要脱贫产业的项目,成为双元村打赢扶贫攻坚的最强音。

  看着双元村的变化,双元村支书刘庆祥激动地说,近年来市总工会领导干部驻村联户、落实精准扶贫各项举措,积极主动开展包村扶贫工作,协调项目资金60多万元支持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居环境,帮助当地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赢得群众的信任。大家看到了早日摆脱贫困的希望,激发了村民全面创业的热情。

  初秋之夜,激情似火。大山深处的双元村村委会门前广场上,30多位村民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欢快地跳起了广场舞。四周围满了前来看热闹的老人和小孩,这可是简俊海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后山村里发生的又一新变化。

  一年多前,这个贫穷闭塞的小山村没有路灯,黑灯瞎火的夜晚压根没人出门,晚上八点后,整个村庄一片静寂。

  如今,小山村处处是欢声笑语,宽阔平整的水泥路穿村而过,路灯亮起来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均收入稳步提高,村民的生活一步一步变好了,老老少少男男女女显得也精神了,整个村子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时间见证行动,变化验证一切。村民们对汉中市总工会选派的这位“第一书记”简俊海由衷地伸出了大拇指。 (成宝华来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